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料理][母親節]培根牛小排+南瓜濃湯+蘋果籠+特製沙拉



三個禮拜前開始,每個星期天的晚餐都由我跟我哥決定,我們主要是看一些外國的美食節目學一些看起來很簡單的料理,至於實際上做起來簡不簡單......就要看情況了OwO

反正也不是打算變成美食部落格,只是單純紀錄菜單和感想而已,照片也就沒有特別照得很美味囉~
之前的菜單有空再補,今天是母親節,弄了看起來比較豪華一點的晚餐。


今日菜單:培根牛小排+南瓜濃湯+蘋果籠+特製沙拉
   特別推薦:蘋果籠!(作法下收) 

單人一份

四人份,整張餐桌都擺滿了www還是說我們家餐桌太小了?
作法下收。

1.培根牛小排

原作法:
小牛肉切厚片,用肉鎚敲打,放上撕成四小辦的新鮮鼠尾草,蓋上新鮮火腿(生肉狀,不是外面賣整包那種仿火腿),用奶油煎到自己滿意的熟度即可。煎肉的肉汁可以淋在肉上,要吃時也可灑上黑胡椒。

今日改良作法:
鑑於食譜來源是義大利而我們身處臺灣,我家又不是什麼有錢人,所以很貴很難入手的食材統統找相近品代替。
牛小排&牛肩排(家樂福),用肉鎚敲打,放上乾燥的迷迭香,蓋上培根,用奶油煎熟。上桌。

牛小排還不錯,不過那個牛肩排筋有點太多QAQ難道是我敲打的不夠力嗎?迷迭香+培根吃起來不錯,下次有去costco買到新鮮火腿跟鼠尾草可以再作一次。
今天肉是交給我哥煎,我負責把肉組裝(?)好,下次我也想煎煎看!



2.南瓜濃湯

一顆美國南瓜去皮、切片,蒸熟(1杯半的水),用湯匙壓成泥,備用。

製作白醬:炒鍋中加入兩小塊奶油,融化後加入三大匙(量匙)麵粉,快速拌炒,分次倒入牛奶、一點鮮奶油。太濃稠可加一杯水。

南瓜泥加入3碗水,開小火,加入白醬、鹽、洋香菜攪拌,自己試味到滿意為止。黑胡椒可加入鍋中也可以個人盛湯時自行加入碗中。


上次就做過了,這次就沒什麼問題,不過下次我想加進洋蔥試試看。



3.蘋果籠

蘋果洗淨,整顆去芯,中間挖空(不要挖太薄,要留下一些果肉),填入杏桃果醬、杏桃乾切塊(用新鮮杏桃果肉更佳),上面放一小塊奶油+一小匙肉桂,外面用網狀派皮蓋住。烤到蘋果變軟即可。


蘋果籠超好吃!烤的軟軟的蘋果加上甜甜的杏桃味道超棒!不過因為現在不是杏桃產季,我們用果醬跟果乾代替,果醬有點太甜了,但是熱熱的吃還是超棒!
填入杏桃餡的蘋果

用專門工具將派皮切割成網狀

用網狀派皮將蘋果包起來(奶油和肉桂要先放)

待烤的蘋果

切開來的樣子,蘋果烤得軟軟的很好吃喔!


4.特製沙拉
蘋果、水煮蛋、葡萄乾、胡蘿蔔、馬鈴薯切丁,加入沙拉醬拌勻。


媽媽家常菜之一,當然是一點問題也沒有!好吃!




今日菜單完成!母親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