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4日 星期二

[弦一徹][repo]2018/3/14 TOSHIMI SESSION

出現了弦一徹的tag(笑)
希望之後這個tag的文章也能慢慢變多w





如題,追著弦一徹去了3/14的TOSHIMI SESSION,意外的拿到了簽名還握到了手,再次真心的覺得努力活著是有價值的,超後悔之前2/14沒能去到啊!!!



以下repo,基本上是把微博上散著po的內容整理起來的東西。





其實我從前一天開始就緊張得不得了,一直在想到底能跟他說些什麼,到了當天坐在火車上根本就緊張到快吐了orz

而且我上火車才發現我把要送他的酒忘在家裡了orz

還好我本來就提早蠻多出門的,回去一趟還來得及,不然我真的要哭了QAQ




地點在橫濱的Hey-JOE。

在附近的星巴克待機到6點左右就坐不住了,6:30開場,早早的就去了,然後和推上認識的弦一徹粉坐同一桌,在一徹さん演奏位置的正前方。Hey-JOE不知道能不能算是Livehouse,就是有表演空間的酒吧那樣,沒有後台那種東西,基本上出演者在待機的時候就是待在廚房(音響還有別的沒畫到)。




我們就在講說嗅覺好一點的話搞不好能聞到一徹さん抽菸的煙味

然後!一徹さん就!很普通的!掀開廚房的簾子走出來了!

和吧檯的staff一邊笑一邊說話,然後熟門熟路的自己拿了玻璃杯倒水,然後就又回去廚房了。

怎麼說呢...超激動的!

嗚嗚嗚小場地超棒的!很平常的隨便走出來的這種跟觀眾很親近的距離感真棒啊嗚嗚嗚



表演是7:30開始,時間差不多之後今天參演的成員們就一個個從廚房走出來,經過吧檯穿過觀眾席到演奏位置上,觀眾就紛紛鼓掌。然後先各自調音,大家都OK之後就直接開始演奏。


我的位置就只跟一徹さん隔了一個譜架!真的就在他前方超近的!近到我反而不太敢一直盯著他看...他在看譜的時候我都會有一種差點就要對上視線的緊張感...


使用的是電子小提琴,聽說是特別訂製的,比一般電子小提琴輕。然後地上攤開的一整箱器材看起來超多的,踏板也很多。演奏中就看到一徹さん一直去踩踏板,換曲子之前也都會看他踩幾下然後拉幾下確認音色。

大致上能分出音量和踩了會有揉弦那種效果的踏板,另外幾個頂多能聽出好像音色不一樣但是沒辦法確定效果...



一徹さん的服裝見圖。外套是adidas,有牌子就比較好找,有在網路上找到一樣的。鞋子我努力看了很久認不出品牌orz

戳圖可以放大

然後演奏中他也經常去調音響,雖然我不知道他是在調什麼...

也常常在其他樂器還在演奏的時候自己調音,撥撥弦什麼的,然後就會去調一些東西,不過調音的時候觀眾是聽不到的,不會影響到演奏。我覺得在音響前面的位置還能聽清楚聲音去調音也蠻厲害的...。

還有一次是在演奏中舉手跟負責音控的staff比了幾個手勢,看起來好像是要調降一些東西,旁邊的永井先生也跟著比了一下。



一開始出來的時候就是戴著眼鏡,不過休息時間他們進廚房(後台)休息的時候有看到他把眼鏡拿下來放在譜架前面放琴弓的架子上。拿眼鏡的時候是抓鼻樑那個地方的鏡框。後來出來再戴上。

啊還有看到他給弓擦松香!為什麼擦個松香也可以這麼帥氣嗚嗚嗚(病重)

松香盒子是圓形的黑色的,有點像粉餅盒那樣很方便可以打開,直接刷刷擦兩下這樣。

我好喜歡看這種演奏以外的細節,感覺很有親切感。






第一首才剛開始演奏弦一徹就一臉「糟了」的直笑,然後鼓手長谷川浩二先生一邊演奏一邊很無奈的一直盯著他,看起來就像是哪裡出錯了這樣。還不只一次。

這首演奏結束後,鼓手長谷川先生就拿了麥克風無奈的對弦一徹說:「好好做行不行?!」

弦:「(沒回話但是很抱歉的笑著)」

長谷川:「連永井さん都趁興跟過去了,別這樣好嗎你是貝斯吧ーー」

永井敏己先生是這個session的主辦,貝斯手。

永井:「欸什麼?」

弦:「我剛剛搞錯了(^^;)」

永井:「沒有沒有,沒跟」

長谷川:「真是的ーー認真一點啦!」

然後就接著演奏第二首曲子。


我坐在一徹さん的正前方,和他只隔一個譜架。雖然他會在那個小空間走來走去但是最遠距離也還是很近,5公尺以內。這樣的距離就算他沒拿麥克風也聽得到他的笑聲!!!!!!!!!

聽得到!不通過麥克風的!弦一徹的!笑聲!

演奏出錯了的那種笑也好可愛喔...可愛...但是認真演奏的樣子好帥...





結果第二首好像還是有哪裡不太對,一徹さん拉一拉在那邊不行不行的自己搖頭笑了,然後這次不只長谷川先生、永井先生也看過去了。

第二首結束後是MC時間,主辦的永井先生先是講了幾句開場的話,然後介紹今天的參加成員。氣氛很輕鬆,都會聊幾句。然後輪到一徹さん的時候,被叫名字的時候一徹さん一樣是比那個招牌pose(手握拳水平舉在前面)。

然後就被永井先生說了剛剛出錯的事,好像是有一段是分成4部份要和鍵盤交錯演奏,然後第一次的時候失敗了,一徹さん就抱歉的笑了一下然後說:「我一直都是負責1、3部嘛,2、4部就比較不擅長」

永井:「那以後2.4也加油吧!」

(不過這段搞不好其實是在第一首結束後...?)



永井:「弦さん說過今天身體不太舒服(看著弦一徹)」

弦:「對,超ー不舒服的,喝太多了。然後剛剛吃了麻婆茄子去中和酒精,所以現在胃裡面麻婆茄子和酒精混在一起。搞不好會把『加了酒精的麻婆茄子』吐出來,所以待會搞不好有哪首曲子我就中途離席了(去吐了的意思)。想快點回去繼續喝(喝酒解宿醉的意思)。
嗯?那倒不如一開始就離席算了?(笑)」

長谷川:「本來想說這樣剛好,像平常那樣活蹦亂跳的時候都要擔心是不是又會搞什麼突襲,不舒服的話應該會比較老實,結果根本沒這回事(盯)。」

弦:「已經變成習慣了嘛www」

永井:「弦さん的那個大概是對工作的反動」

長谷川:「我也在藝能界打滾很長時間了,所以不是不能理解啦~不過弦さん好像連生命什麼的都獻上了吧?」

弦:「充分獻上了呢ーー」

這是!獻出心臟的梗?進跡的話題!嗚哇ーーー

之後繼續被長谷川先生唸:「拜託等一下好好演奏喔,接下來這首就算認真來都不知道會變成怎樣(一邊翻譜)」

其他人也跟著翻了一下譜,永井先生說了一句「今天都是很認真的曲子呢」,然後一徹さん就說「我剛剛也是有認真做的嘛~」

然後話鋒一轉一徹さん就搶了本來是主辦人永井先生該講的話介紹起了長谷川先生,感覺就像是『不要再講我了啦』的感覺w



活動分一二兩部,中間有休息時間。



好像是第二部的MC吧?又被講到身體不舒服的話題,長谷川先生又說了一次覺得這樣剛剛好,然後一徹さん就說:「我還蠻常被這樣說的欸,身體狀況不好的時候反而演奏狀態絕佳,是在安慰我嗎?」

永井先生就說他以前左手腱鞘炎的時候也被說這樣的演奏比較好。

長谷川:「弦さん平常都拉得太過頭了啦」

弦:「我以前高中的時候去戳到無名指,然後那天剛好是要去老師那裡上課的麻煩的日子,不能不去,只好硬著頭皮上了,結果被老師、啊那位老師是女性、說了『你這樣子剛剛好!』」,講完後又開玩笑的抱怨了一句「真不知道這個傢伙在說什麼」

弦:「大概是為了保護受傷的地方比較沒有用力,結果反而力道剛好。那時候練習的是傳統小提琴嘛,像揉弦之類的,手指按太緊的話聲音就會變硬(左手比了一下按弦的姿勢)」

永井先生和長谷川先生就回應了幾句,然後一徹さん繼續說:
「還有一次,有一位像我的師父一樣的人,很關照我的,那次一起錄音,然後為了隔音那間錄音室的門弄得很厚重,打開的時候要很用力那種(比了幾個開關門的動作)、大家都懂吧?就像卡啦OK的門那樣。然後師父像這樣一隻手拄在門框上(比動作),然後就『碰』的、食指就被門夾到了。
雖然沒有骨折不過腫成差不多兩倍大(比劃),但是因為是工作所以也沒辦法,所以就像這樣,翹著食指、用中指無名指小指按弦。然後拉一拉慢慢的就搞不清楚了。錄音的時候是坐著嘛
(做了一下空氣椅子),然後演奏著演奏著食指就按下去了,然後就、(維持坐著的姿勢往上蹦跳起來)」

\wwwwww/

弦:「就像打地鼠一樣,每次按到食指就會跳起來。我就坐他旁邊每次都會被嚇到,都沒辦法集中精神,超給人添麻煩的(笑)」

明明在講師父啊老師啊的事,講話還真過分啊www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切小指話題的弦一徹

弦:「雖然是有點暴力的話題,假如走在路上和什麼可怕的人起口角,結果變成我不好、『給我切小指謝罪!』的話,首先就會拜託說『拜託切腳的!』然後如果這樣也不行,到底要選左手還是右手實在是超難決定的...(認真)右手這邊的小指雖然沒有出力但是意外的挺重要的、没了的話可能不太行...(比了拿弓拉琴的姿勢彎了幾下小指)」

永井:「...為什麼突然講到這個話題的?不過可以理解,我平時右手小指雖然也沒有特別用到但是沒了還是很不方便的。」

弦:「對對,然後左手的話、就算没了小指,只用剩下3隻指頭好像也不是不行...(對空氣按了幾下弦)...嗯ー但是果然還是不太方便啊。(苦惱)」

為什麼講一講就開始認真苦惱起這個問題了www真是可愛www

雖然很有趣但是當然還是不要出事最好了!




第二部最初的MC,永井先生再次給成員唱名,然後一一讓大家做一些個人近期活動的告知宣傳。輪到弦一徹的時候問了有沒有甚麼要告知的事,結果完全沒有。

永井先生就說:「好像弦さん每次都沒事要說。」

一徹さん就很努力的想了一下:「有的時候也是有的,之前有一次有過...是什麼來著...好像有點久了...」

然後在我隔壁桌的一位女性就幫忙說了,是TATSUYA session的告知。

弦:「對對,那之後的一次好像也是TATSUYA session吧?再來的話...就是31號的那個了吧。今年也會辦的吧?(看了一下永井先生然後急忙跟觀眾補了一句)我不知道喔,還沒收到工作邀約。」

然後看永井先生一臉疑惑才又補上一句:「那個啥...12月31號的那個。」

永井:「啊、跨年session?講的還真是挺久以後的事啊」

之後永井先生就問:「不辦個弦一徹session嗎?」

just辦啊啊啊啊!!!

弦:「弦一徹session啊...觀眾另當別論,參加的樂手大概找不到人(笑)」

永井:「欸?我會參加的喔?」

弦:「我來召集的話會變成全員都錯拍的亂七八糟的演出喔(笑)」

然後不記得講了什麼才接到這邊的,總之一徹さん說了:「叫弦一徹session然後全部演奏永井先生的曲子好像也行。」

永井:「原來還有這招嗎!」



說到錯拍,一徹さん今天好像錯拍錯得挺厲害的。第二部的曲子中間,有一段鼓手長谷川先生一邊惡狠狠的盯著他一邊憤恨的敲鈸,每一下都敲得特別用力,一徹さん一邊演奏就一直笑一直笑最後被敲得沒辦法,抬腳作勢往長谷川先生那邊踢了幾下(還在演奏中)。

某首曲子連鍵盤新澤先生也錯拍了,結束後長谷川先生就抱怨說「今天我這個位置不知道為什麼弦さん的聲音特別大(比了一下監聽音響)。一邊要忍受爆音一邊還要維持正確的節奏已經夠辛苦了,結果到最後那邊(指著新澤先生)也開始掉拍了。真是的受不了啦!」

輪到下一首是一徹さん的曲子的時候,長谷川先生就看著一徹さん說:「自己的曲子拜託別再錯拍了!」

結果到底有沒有錯沒印象了...




話說一徹さん明明就沒事要告知,結果前前後後講了兩三次「我突然想到...」然後講了一堆像上面講到的手指受傷啊什麼的雜七雜八的話題,下面這個也是在永井先生在MC的時候一徹さん突然想到的w

弦:「拿麥克風的時候我突然想到,上個月來的時候麥克風的臭味蠻重的,我也有和永井先生說。」

永井:「有收到郵件呢」

弦:「今天來就沒有。是消毒過了吧?(看著後面二樓控制台的工作人員)」

Staff的聲音:「消毒過了。」

永井:「天之音出現了」

弦:「天之音www(笑)嗯然後我就想到,以前曾經擔任一個偶像的女孩子的製作人,然後有一次去錄音的時候,錄音室的麥克風為了防噪不是都會有個黑色的板子嗎?(對著觀眾比劃)
然後那次去錄音,因為那個防噪的板子太臭了,那個女孩子就說這樣沒辦法唱。我去問了在我們之前錄音的是什麼人,工作人員就回答說是Crazy Ken Band,我聽了就『啊原來如此』這樣。」

永井:「『俺の話をきけぇ!』那個對吧(笑)」

是愛乾淨的一徹大哥呢! 
不過...給偶像當製作人的弦一徹啊啊啊啊啊!!!好想看他在錄音室發號施令的樣子啊啊啊!



最後一首曲子是一徹さん的曲子,後半有一段大概5分鐘或更久的鼓手solo時間,到那段的時候鼓手以外的三人就直接放著樂器進廚房(後台)去了,鼓手solo結束才回來。

大家回來之後,鼓手長谷川先生就問了永井先生一下:「啊咧?從哪裡開始?尾聲?」

永井:「我不知道啊不要問我,是那個人的曲子(指著弦一徹)」

一徹さん就很認真的盯著樂譜看了一下,然後說:「從C′開始。」

...盯樂譜的樣子超帥的嗚嗚嗚心臟要不行了

結果長谷川先生的譜好像不一樣,就很爽快的說:「算了用直覺上吧!」

然後就開始演奏最後一段,全部結束後,長谷川先生就很開心的說:「對了吧?太好了!」



對了在這首曲子開始前永井先生還是一徹さん跟長谷川先生說:「下一首就不會有人打擾你了,可以一掃今天的鬱悶」


然後雖然我不是很懂音樂,不過中間有一段小提琴和鍵盤像對話一樣的來回演奏非常有趣、聽起來就很開心,實際上一徹さん和新澤先生也演奏得很開心的樣子。我也看得很開心~(*´▽`*)





最後結束MC的時候,永井先生照例說了一些感謝的話,說到今天參加的樂手「今天也很完美的、沒有任何錯拍的(看著弦一徹)完成了演出。」

大家就一邊笑一邊鼓掌www一徹大哥自己也在那邊一直笑www


說到這個,忘了哪次講到出錯的時候,一徹大哥就說:「我有好好照樂譜拉的嘛!」

永井先生就說:「嘛確實?是照樂譜來的,只是拍子沒對上而已(笑)」



安可也結束之後出演者們就先回到廚房,然後過好一陣子才看到他們出來收樂器。這個時間就是觀眾可以自由和出演者講話送東西的時候了。

於是我就去了。

真的太緊張了結結巴巴的,但是一徹さん很認真的聽我說完了。途中不小心盛大的吃螺絲了他還特地停下手邊收拾的動作看著我等我重講,可惡超溫柔的啦QAQ

我說我來自台灣,他就很驚訝的「噢!」了一下,然後問「欸?是不是有在機場遇見過?」(沒有沒有,雖然我很想!)

跟他說我有去LH的台灣公演,他就回說「あ、本当?(真的啊?)」

跟他說公演第二天有跟他揮手,超開心的,然後道謝,他說「沒有沒有,該說謝謝的是我們這邊才對。」

最後我有鼓起勇氣說「これからもずっと好きです(今後也會一直喜歡你的)」,他就笑著跟我說謝謝。

一直都是笑著的講話也很親切,對我說的話都有給回應。對其他找他講話的觀眾也都是這樣。




然後,得到的弦一徹的親筆簽名。
我會當成傳家之寶好好保存的。


事前完全沒有想到還可以請他簽名,是看到別人去了才發現原來可以要簽名!所以紙和筆都是同桌的同伴現場支援的,嗚嗚嗚大家都好溫柔QAQQQ

還握到手了,掌心軟軟的,很溫暖的手。

握手的時候真的都快哭出來了,被一徹さん用很柔軟的語氣說了「別哭喔」


握完手回到座位上我整個手都在抖,太激動了真的差一點點就哭出來了,現在想起來也覺得好想哭...嗚嗚嗚有去真的太好了QAQQQQQQQQQQ



然後因為同桌的同伴有來過好幾次了,感覺就比較熟,有很自然的跟在收東西的一徹大哥聊幾句。我覺得真是太厲害了...!就算排除掉緊張,我也根本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才好QAQ


一徹大哥今天其實兩把琴都有帶著,只是演奏的時候打開放在一邊、拿來放電子小提琴的琴盒不知道為什麼用的是古典小提琴的琴盒(交換放了的意思),雖然我有想過是不是因為琴盒裡有山本先生(弦一徹的好友,已故)的照片...?順帶一提那個古典小提琴的琴盒除了山本先生的照片以外,還夾了一張白紙,上面畫了個奇怪的圖案(見圖)


在收器材的時候看到他把兩把琴都放回原本的琴盒,拿古典小提琴出來的時候還主動跟我們說了:「這是在進擊的時候用的那把。」

我們什麼都沒問他就自己主動說了!!! 

同伴的女孩子就問說「今天不用這把嗎?」

一徹大哥就說「在這裡的話根本聽不清楚啊(笑)」

然後講到之前的KIRITO Live,跟他說DVD裡有蠻多他的鏡頭的,一徹大哥就笑著說「那個真的是www」

真的講話的時候一直都很輕鬆一直在笑,超治癒的~



還有問到說肋骨好了嗎?一徹大哥就說沒事了,然後又說「肋骨雖然沒事但是宿醉很嚴重」然後說「其實沒有喝很多,只是喝的時間不太好。早上起來之後大概9點左右喝了一點這樣。」

早上9點開喝...好像還蠻早的...沒有喝很多會一直到晚上還想吐嗎?



還有就是問到4月有沒有什麼行程,他偏頭想了一下就說4月有MISIA,東京和大阪。問了一下其他地方的公演沒有出演嗎?一徹大哥就說預定雖然是有預定,但是那邊也有預算的問題,所以只有東京和大阪會去。

這麼一聽就覺得...帶著弦一徹弦樂團跑了30多場公演的Revo真的好厲害啊...我們團長真的好強啊...海外也帶著去了真的、真的太感激了QAQQQQQ



然後東西都收好後,一徹さん把東西放著就暫時離開了,我們又聊了一下,看他還沒回來,因為要做的事都做了就決定先走了,結果出店門之後又在人行道上聊了一會,然後一徹さん就從我身後走到店裡去了...他從我旁邊經過的時候我整個嚇死往前衝了兩步才回頭看,然後就看到路邊停了一台黑色的車...

欸?欸欸?我看到了什麼?欸?

剛剛聊天跟我面對面的小夥伴就對著我慢慢點頭,用壓抑著激動的語氣說「大概是停完車要去拿器材。」

我不小心看到了弦一徹的自用車???

雖然完全就是偶然,但是既然都碰到了,就想說最後再跟他說聲辛苦了再走。然後就看到他提著器材上來(店在地下室),後面跟了兩個也是演出結束後有去找他說話的女孩子,一個人幫他提琴盒、一個人幫他拿放譜之類雜物的透明文件箱,一路搬到後車廂放好。

竟然幫他提琴盒啊啊啊啊啊!!!琴盒!!!!!

心裡完全只有:可惡好羨慕!的想法了

東西放完後一徹さん就一邊跟我們(包括那兩位女孩子)打招呼,就上車了。然後從車窗探出來跟我們說麻煩我們先走。

我們就慌慌張張地最後跟他說了「今天辛苦了!」就趕快解散。我和另一位走的方向剛好要經過他車子旁邊,所以經過的時候他又透過車窗跟我們點頭一笑。我們就又跟他稍微鞠躬才離開。

真的完全就是巧合...但是像這樣不小心遇到真的好激動啊啊啊!最後還能跟他再說聲辛苦了真的很開心嗚嗚嗚(;_;)




感覺能講的差不多就是這樣,寫得亂糟糟的,但是真的超開心的> <

接下來是4/27的MISIA演唱會和5/23的TOSHIMI SESSION,6月我查了很久目前還沒查到弦一徹有什麼演出…一想到6月有可能見不到他就覺得好寂寞啊...希望7月永井先生還能再找他參加sess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