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2012關西行][遊記]我的第一次出國——在大阪吃「美津の」大阪燒


走出大阪城公園並在便利商店寄了明信片後,我們從森之宮站回到難波站。
接下來要去道頓崛吃東西了!
(這段行程一樣是趕時間+迷路的狀態......於是也是缺乏照片orz)
完整地圖請看:大阪市交通局
到大阪當然要去吃大阪燒了!這次的目標是大阪燒的老店「 お好み焼き 美津の 」。
來源: 美津の官網



按照官網的地圖,我們從大阪地鐵難波站15號出口出站......等等、15號出口有15A跟15B兩個啊!是要走哪邊?
猶豫了一下,看看時間實在有點晚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出站再說!
於是我們最後從 15A 出口出站。
大阪地鐵難波站15A出口 (感謝偉大的Google街景)
一出站就有觀光地圖看板,不愧是觀光勝地,到處都有看板。這次我關於要去的景點的地圖準備實在不充足,如果沒有這些觀光地圖,不知道會迷路到哪邊去呢!
15A出口 的觀光地圖(感謝偉大的Google街景)
下面的圈圈是15A出口所在的街角,直直往上走就會到最有名的那條商店街了。
回家查了Google地圖才發現,要去道頓崛,從14出口似乎更近一些。
15A出口 到道頓崛商店街(感謝偉大的Google地圖)
在這個街角轉進去就是了,從這邊就可以看到螃蟹看板。
道頓崛商店街入口(感謝偉大的Google街景)
看到螃蟹看板就知道我們成功了!
這裡果然聚了一大堆人。
很好認的地標——大螃蟹看板
節電中,目前看板不會動喔~
節電公告
再貼一次官網地圖。「美津の」位於「千日前筋」,看到上面那個「カニ道楽  本店」的螃蟹看板之後繼續往前走,就會看到「カニ道楽  中店」的看板。
來源: 美津の官網

カニ道楽  中店
就是這裡,就在「カニ道楽 中店」的正對面!這條就是千日前筋!
千日前筋

看板不太顯眼,要仔細看喔。
我們第一次就直直走過去了,結果多繞了一圈、還亂走走到法善寺,多虧茗茗手機的GPS功能才找到,不然大概就這樣錯過了吧TAT
「お好み焼き 美津の」看板
總算找到了!
「お好み焼き 美津の」門口

一進門就被請到二樓。他們店裡的椅子可以掀開放包包、外套什麼的,我覺得很方便。
看菜單討論了很久,最後決定茗茗點「モダン焼」的「美津の焼」(豬肉、花枝等6種綜合:1365円),我點「山芋焼」的 「貝柱」(干貝:1575円),兩個人可以交換吃。
店理會免費給你冰水,不過我笨笨的多點了烏龍茶,所以就...多花了365円這樣......orz

二樓的醬料什麼的會直接擺在樓梯旁的櫃子上,看起來很像自助式,不過不是唷!這邊一律都是店員幫你全部弄好的,擺在那邊應該是方便店員拿取吧。

點好之後,帥哥店員就開始準備料理了。(店員笑起來很可愛,不過我沒膽子偷拍人家的臉OwO)
首先是「美津の焼」。
店員俐落的攪拌麵糊

倒在抹了油的鐵板上

整形之後快速的擺上各種材料

接下來是我的山藥干貝燒。
擺上5塊大塊的干貝!

稍微煎一下後翻面,超好吃的感覺啊!

倒上山藥糊,裡面有高麗菜、豬肉之類的料

半成品的兩個大阪燒

灑上柴魚片。柴魚片會跳舞喔~

接下來要等它稍微煎熟

沒有拍到他俐落的翻面技巧TAT

塗上醬料! 這是最興奮的時刻啦!店員會問要不要加美乃滋,我當然是大拇指比出來「OK!」啦。
茗茗表示美乃滋( マヨネーズ )是這趟出來玩第一個學到的單字(笑)不過有在看銀魂的對這個字可是熟悉到不行

店員:「どうぞ!」
我要開動啦!
技巧不好,拿起來變得破破的...

失敗的剖面圖(笑)

好大的干貝!干貝咬起來有嚼勁又不會乾,超好吃的!真的超好吃喔!
(是說其實我出發前兩天才因為吃到不乾淨的海鮮、食物過敏引起蕁麻疹...點餐時默默想了一下「馬上就又吃海鮮真的沒問題嗎www」。結果沒事,日本老店的食材新鮮度果然讓人放心)

吃到一半,另一個美津燒也快好了。
店員首先打了一顆蛋。

把半成品蓋在上面

華麗的翻面!

塗上三種醬汁

灑上海苔粉,完成!美津燒看起來硬是比我的山藥燒來得華麗是怎樣www

料比較多結構比較結實,拿起來比較成功

剖面圖

有沒有看到章魚腳?
個人覺得,山藥燒的口感比較好OwO
黏黏的山藥糊配上鹹的醬料跟酸甜的美乃滋,超級好吃喔!
美津燒的用料很華麗、多種醬汁搭配在一起,跟山藥燒比起來味道比較重一點,也很好吃!
還有,那個大阪燒啊,還是不要放在鐵板上太久比較好,我們的美津燒放到最後兩塊的時候,底下都有點焦掉了TAT

總體而言,我沒吃過其他家大阪燒也不太好說啦,不過還算蠻好吃的,料很多很實在,雖然跟我期待中的大阪燒口感有點不一樣,下次我想試試看有炒麵的大阪燒!
份量上來講,男生應該吃不飽,不過女生來講一人一份應該夠了。
至於有沒有必要特地來一趟嘛...如果跟我一樣從來沒吃過日本的大阪燒又剛好來到大阪道頓崛,可以來這裡嚐嚐鮮。不過它是不是不吃會後悔的大阪燒......我是覺得還好,下次我會去吃吃看別家這樣。

吃完晚餐,接下來要趕去京都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