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Sound Horizon] Fan Club Tour 2016 「王様の休日」in OKINAWA repo①


先說一下我選的行程:

1班 9/9~9/11

那霸機場現地集合解散

自選行程B Mission Beach



我買的是9/9早上去、9/12早上回來的機票。



※「王様の休日」in OKINAWA 活動介紹可參考白之預言書-『王様の休日』in OKINAWA



9/9  第一天





一大早出發,因為是第一次參加休日,前一天整理行李時超級焦慮,不知道該帶什麽才好,弄得很晚才睡,睡眠不足…

本來打算在桃園機場買上網用的SIM卡的,結果櫃檯小姐說我的手機型號不合不能用,導致我到那霸機場後等待集合的時間都花在確保網路這件事上了,焦慮感加倍。還好最後在Lawson買到了能用的,鬆了一口氣。

總之到那霸機場後先到A水槽(集合地點之一)和朋友會合,大概2:00的時候就有領隊在做各車的人員確認,我們都在五號車。



五號車因為人還沒到齊,所以改成2:40集合,等待集合的時候觀察了一下,很多人都在包包上掛著周邊,有VS的壓克力鑰匙圈、BUNNYOU、VS軟膠吊飾、Nein Café出的吊飾等等,也有看到一些很早期的周邊,真是厲害啊…然後有位女性羅蘭的手提袋上別滿了VS的壓克力,全部的樣式都有。我就跟朋友感慨說SH終於也到達了這個境界呢,十週年真好啊!



之後,確認人都到齊後領隊發給我們兩張紙,一張是寫著房間號碼和乘車座位號碼的,另一張是物販廣告單。之後就帶隊出發去搭車,最後乘上車的時候是2:55。


物販廣告單正面
物販廣告單背面


在集合完畢前往遊覽車的移動過程中,才終於有種「我竟然來參加休日了等一下就可以見到陛下了怎麼辦啊啊」的緊張感。

這班一共6輛車,我這輛車是45人,我是15號,中間靠前一點。



車子出發之後領隊小哥就做了下自我介紹,講解了一下接下來的行程,就事前寄送的旅行手冊的內容進行說明,一些集合時間啊什麽的。比較有趣的是他說到陛下的時候說的是「陛下様(さま)」,大家都笑了www

因為車上看起來沒有螢幕,所以本來還以為這次不會有留言影片了,結果快3:20的時候小哥突然說宣布接下來要播放從陛下那邊收到的留言影片!

螢幕就從前面放下來,看著小哥把一片光碟放到播放機裡,大家都很興奮。

然後……

螢幕上出現了穿著白西裝帶著花環坐在白色躺椅上南國感Max的國王陛下!!!

全車大爆笑wwwww

右下角有一行字「拍攝地:麗山海景飯店谷茶灣」



可參考圖片repo:https://twitter.com/amewanko/status/775257706366062593

        https://twitter.com/YUUKO_0917/status/775284807773278208

        https://twitter.com/miy_001/status/775257818353967104



陛下先很簡單的打了個招呼:「各位,我先提前來到了沖繩~

首次的沖繩活動。或許參加者中有人曾經來過、或者也有人就是當地人,不過喜愛Sound Horizon、Linked Horizon的大家一起聚集在這裡度過的時光,我想應該會很不一樣。」


「這次住的旅館呢,是麗山海景飯店「パンチャウェイ」→其實是「谷茶ベイ(たんちゃベイ,谷茶灣)」感覺是故意說錯的?螢幕上的字幕還很刻意的給「パンチャウェイ」打上叉寫上「正確的是『谷茶ベイ』」

「望出去就是海,非常有『THE沖繩』的感覺!」

「各位現在應該是搭乘巴士前往飯店的途中,到了房間之後,應該就會看到這次為各位準備的紀念品,那就是——(拿起小桌上的收納包)鏘鏘!就是這個透明收納包~各位在這個夏天可以好好使用它。也或許這次的旅行中就可以拿來用了喔。」

「那麼到達旅館之後都要做些什麽ㄙ…(這裡咬詞了,字幕一樣很故意的把錯的也寫出來再打叉訂正ww)是什麽呢?(有點忘詞,想了一下)首先是紀念照片的拍攝。」\喔喔喔!/

「然後,關於紀念照片的pose呢,就交給你們決定了,像這種的啦~或這種的啦~(擺了幾個奇怪的姿勢)。你們就以車為單位決定自己的pose吧(有汽車喇叭的音效),不過如果到場之後才決定的話,怕會花費太多時間,所以你們在這段時間可以先討論一下。」

「拍完照之後,就可以先回房間一趟,在房間裡按人數藏了一些東西,是什麽呢?」\(ざわざわ)/ 「是徽章喲。」 \哇!!/(出現寫著『近衛兵想像圖』的徽章示意圖)

「尋寶練習結束之後各位可以先去吃個晚餐。晚上正式的尋寶遊戲,我不會出現。」字幕:「※因為是陛下的假日(日程調整担当近衛兵)」

「但是勝利者好像會有什麽獎品喔?」\喔喔!/

「尋寶遊戲結束後,第一天的行程就結束了。」



「第二天呢,早上是你們的自選行程,應該吧~」在最後加了個輕飄飄的かな〜不知為何就是令人忍不住一笑,感覺很可愛

「MURASAKI村和Mission Beach。

自選行程的活動地點,我有可能會出現喔。」
只是有可能而已嗎www

「就像稀有Pokemon那樣(笑)」螢幕上出現了近衛兵畫的寶貝球

「在活動中會有各式各樣的Revo出現,請大家務必拿著手機捕捉看看(做出玩PokemonGO的動作)用肉眼是看不到的~

沒有這回事沒有這回事(做出剪刀手勢)

啊,不過就算做了這個(剪刀手勢)最近也幾乎不曾被切掉嘛。」
→結果字幕還打上了「陛下的話語是不能切掉的!(報道担当近衛兵)」GJ啊近衛兵!

「這次在自選行程的現場,我想和大家一起做某些事。在兩邊的場地分別和各位做些什麽,然後在晚宴上結合兩者的力量、合體之後,做出某個成品。」

「然後關於晚宴的事,『Revo’s Holiday Neight Party』」
→一旁的字幕給了很酷炫的特效

「晚宴上除了剛剛說過的活動,預計還會進行川柳的發表。雖然是這樣說,不過這也並不是什麽文學鑑賞,總之是選了我自己覺得有趣的作品。然後,雖然不是什麽貴重的東西,不過似乎也準備了一些獎品喔?」

「還有就是『享受沖繩之音』的環節。」
字幕特地給這句「沖縄の音を楽しもう」放大字體和加上花邊

「畢竟Sound Horizon是音樂團體,難得來到沖繩,希望大家不只是單純來旅行,也能去了解當地的文化和音樂。沖繩獨特的樂器、音階等等,我也想跟大家一起學習。」



「晚宴結束後第二天的行程就告一段落,第三天是沖繩市區觀光。」
這裡背景喊緩慢的有艘帆船從右邊跑出來,在海平面上往左邊移動

「雖然這天已經是你們要回去的時候了,不過到機場前還有一點時間,大家可以好好把握時間遊玩,直到回到家都還是休日!」

「夏天還剩下一些,希望大家能在最後留下美好的回憶。」
雖然夏天早就結束了呢w



「那麼,接下來是關於劇透的事。

這次因為人數的關係,沒辦法全員一起進行活動,所以分成了兩組。但是,如同我在此前的活動也說過的,大家一樣都是參加者,還是希望能讓大家都在同樣的基礎上享受活動的樂趣,所以活動的相關情報,請先參加的人不要劇透。

我想大家都沒問題的。應該都是擁有美麗心靈的人。

那麼,解禁的時間是什麽時候呢,說得也是,第二班返回羽田的飛機是隔天下午…12號的…最後一班是17:30左右吧?」
講到飛機時背景出現了飛機緩緩起飛,還有音效

「這樣的話,計算一點緩衝時間,就定在9月12日的18:00情報解禁。到了那個時間再一口氣!

在那之前,請大家要保密喔!」
豎起手指擺了個「噓」的動作,簡直!要死了!

「那麼各位,請好好享受在沖繩的時光吧。因為我已經到旅館了,我會在這裡等你們的~Revoでした~!」



然後看到旁邊有手伸出來打板,還有「好,CUT!」的聲音。然後鏡頭稍微拉遠,原來後面的海只是佈景www

右邊有著拿電風扇和拿著竹篩滾豆子製造海浪音效的近衛兵。

陛下拿起旁邊的飲料吸了好大一口,還有「嗞——」的音效,喝完還很滿足的嘆了一口氣,就是那種下班後乾完一杯啤酒的感覺。然後左邊有個近衛兵拿著扇子(好像是這次用Horiczon Card消費送的扇子)湊過去幫他扇風。

陛下就整個很放鬆的樣子:「哎~這樣他們應該真的會以為是在沖繩拍的吧?這次拍攝品質很高呢~應該能順利騙過大家吧~」扇扇子的近衛兵還一直點頭www





影片放完後大家鼓掌,領隊就開始給我們抽籤等一下紀念照片時的位置。他說他們也沒有被告知那個號碼會在哪個位置,所以他也不知道哪個號碼好。我抽到的是34號。


抽籤是用個紙箱,途中出了點小事故箱子還差點散掉了w

抽完籤之後,就沒什麽事了,大家各自聊天休息,途中領隊也有介紹一下沖繩,講講我們現在在哪裡啦之類的。車程大概1還是2個小時吧。途中有人提出要不要來決定pose,然後就有人提案,讓陛下做裝可愛的動作(雙手握拳放在下巴處,兩頰鼓起),其他人做心懷薔薇(右手放在左胸)。沒有其他異議就很快地通過了。





之後就到了旅館,拉著行李先去旁邊的大廳集合,等著輪到我們拍照。等的時候看到上一車的人出來,好像有人在哭…什麽?究竟發生了什麽事?紀念照片有這麼ヤバイ嗎?這樣,不由得一邊期待一邊緊張了起來。

事後想起來那應該是離陛下的位置很近的人吧,嗯嗯可以理解。

有看到穿著Lolita洋裝和穿著和服的妹子,大家都好可愛~

飯店指示牌


在按照號碼整隊後,提案動作的妹子再跟大家確認了一下動作。上一車的人出來後我們就被帶去拍照會場,是個看得到海的開放建築,感覺是會被拿來拍婚紗照或是舉辦派對的地方。在入口處列隊等待的時候,旁邊有貼一張站位表,大概是長這樣↓

看到那個圈圈我就在想說「陛下在後面嗎?!跟之前休日不一樣!」不過這時候腦子太混亂的也沒仔細去想這代表了什麽……他在後面的話我們做了什麽動作不就一清二楚了嘛!

沒有等很久就開始按照順序入場佔好位置。我是第一排的最右邊,跟陛下離得蠻遠的……

一起參加的朋友都站得蠻近的,事後聽他們分享比較近看到的細節,感覺好棒!

整個場地位置大概是這樣的↓


除了正前方的照片攝影師,左邊還有一位扛著攝影機的錄影攝影師…竟然有錄影!令人感受到了壓力!

另外還有一位女性近衛兵,一樣是黑色的袍子,不過帶著花環www看repo說這次近衛兵腳上都是踩海灘拖,看樣子這就是阿羅哈地區的近衛兵的樣子了吧www



站位都差不多之後,在大家興奮又緊張的氣氛中,響起了陛下出場專用音樂!然後陛下就從前面舞台的右側出現了!

白色襯衫和黑色閃亮亮的背心,黑色長褲和靴子,靴子是Bevo那雙(沒有LED的原版鞋)。

然後!果然也帶著花環wwwww

頭髮也剪短了,剛好在肩膀的長度,那種齊短髮的感覺我很喜歡!



陛下從右邊出來後,故意不理我們,直接走到左邊去就這麼下台了。我們就「欸?陛下——?」的呼喚了幾次,然後他又從右邊出現了!

這次就走到舞台中間之後從前面下舞台往我們這邊走,就是一直微笑著不說話,直直走過我們旁邊(經過了我旁邊!),到我們後面用雙手叉腰的姿勢去看海去了www

大家又喊了幾聲「陛下?」然後他才從後面的梯子上到最後一排留好的空間去。看到他站到後面大家好像都嚇到了,一陣騷動!尤其是離他的位置近的那一圈。大家基本上都是回過頭看他,但是這樣就沒辦法拍照了,他就一邊笑一邊說「不要回頭看,要看前面喔!」



大家重新站好後,攝影師助理就過來問「大家已經決定好姿勢了嗎?」提案動作的妹子剛好在第一排,就直接站出來,對陛下解釋要請他做的動作。
陛下非常認真的聽!聽完就試著做了一下動作,問說「這樣嗎?」然後還問說「(頭要歪向)左邊還是右邊?」整個動作說明完畢後,他就說「我知道了(わかりました)。」這聲我知道了說得很慎重,就算大家提出的是這樣的動作他也很認真對待,真的是…好喜歡(捂心口)



話說這個裝可愛的動作啊,雖然事後看照片也很可愛,但是我覺得還是看到他做出這個動作的那個瞬間是最可愛的!那個把臉頰鼓起來的瞬間!可愛到要昏倒了!



不過因為他站在最後面,跟原本的計畫不一樣,大部分人其實都有點慌張,不知道是不是該照計畫做不一樣的動作,在這樣有點慌張有點緊張的氣氛下拍了2、3張之後,趁著攝影師調整器材的時候,陛下就慢悠悠的說:「其實我覺得你們已經穿幫了。我也是知道了還繼續做的噢(笑)」大家就鬆了一口氣的笑出來。然後陛下附近有位男性羅蘭拍照時跟陛下做了一樣的動作,沒有改成胸懷薔薇的動作,陛下就說:「但是他也做了一樣的動作喔,(轉頭對那位男性羅蘭說)莫非你也被設計了嗎?」

然後之前說明動作的妹子就站出來跟大家說,那接下來就大家一起做裝可愛的動作吧!



所以後面幾張和最後洗出來的紀念照片就是大家做一樣動作的了。中間閃光燈一度出了點問題,所以時間稍微有點長,總共好像拍了6、7張有吧。

我因為太在意(害怕)那個攝影師所以不太敢一直回頭看,只有偷瞄幾眼,總覺得好像做壞事被抓到的感覺,其實我很想多看陛下幾眼!事後看推上有人說那還是4K攝影的…這麼高畫質究竟是要拿來幹什麽啊…

拍完之後,大家就鼓掌,然後陛下就一樣從後面走回來,又從我這側經過了一次。我不敢動作太大但還是努力的和他揮了揮手,他有看過來一下!

然後他就站在我斜前方、整個團體的左前方的地方,跟我們說:「各位,好好享受沖繩吧!」

\\好的——//

他就對我們笑了一下,然後就走回舞台,從右邊退場。走上舞台時還用我們指定的姿勢一扭一扭的走,上舞台時很少女的向後勾了一下腿跳了一下,要從右邊退場前又勾了一下腿,整個就是可愛到不行!引起了我們的歡呼www



離場時staff給我們一人發了一份Horizon信用卡的申請書。

雖然時間不長但是刺激還是蠻大的,離場去拿行李的時候心臟還是砰砰跳的,感覺可以理解上一車為什麽有人出來時在哭。



之後看推特,有人說陛下有擦香水,非常有可能是2014年webshop出的那款皇家玫瑰香氛。

然後拍照時站在陛下旁邊的女性羅蘭說,陛下拍了她肩膀…還是故意拍另一邊肩膀讓她看錯邊的那種惡作劇,等她轉過頭看陛下時還故意裝作什麽都不知道!這是2016歲的老人該做的事嗎!真是!太可愛了!(看推上好像不止我們這車,蠻多人都有被拍肩惡作劇的,不知道是不是每車都有)

拍照結束時拿到的信用卡申請書



領完行李就可以各自回房,和朋友先去這次旅行專設的櫃台買了晚餐的餐券,一張3000日幣,可以任選三家中的一家餐廳。

買完餐券就回房間,和同房間的兩位日本羅蘭各自自我介紹了一下,發了一下名片,都打完招呼後,就看到桌上擺著紀念品的收納包,還有沖繩限定口味紅薯Ma’am。

紅薯Ma’am……終於連官方都開始發放Ma’am了嗎!離王國限定口味Ma’am似乎已經不遠了!!

然後就是找尋徽章的時間,本來以為會藏得很隱密,我還跑去看了床底下,結果後來一拉開抽屜就找到了。
紀念收納包、紅薯Ma'am、徽章

尋寶練習也告一段落後,稍微收拾了一下行李之後,就先去買物販。我們走了另一邊的電梯,結果繞了好長一段距離,還好我們到的時候人還不算多。
現場有有負責引導隊伍的staff

本來是說要出示是前寄送的旅行手冊才能買週邊,後來改成在車上發給我們一人一張物販券,結帳的時候會被回收。


物販會場不大,配置是這樣↓


因為看到了Horizon信用卡的攤位,在排隊買物販時就跟同行的羅蘭聊到,之前有個開卡沒多久就申請了兌換下午茶活動的人(需要5000點積分,消費1000元可兌換1點積分),如果兩年內沒有其他人達到目標點數去申請,那豈不是變成和陛下的一對一下午茶了!

不過當然是說笑的www


雖然事前宣傳的是使用Horizon信用卡在這次活動消費滿5000元送一把原創扇子,不過現場好像是只要填寫申請書就送?沒有問得很清楚,不過這次休日看到好多人都有拿到扇子,一瞬間有想過要不要去填了拿了扇子就跑…不過感覺有點缺德,就還是算了。(因為身為根本不是日本在住的外國人,填這個也只能填假資料,感覺有點詐騙的嫌疑)



這次1班的入國印↓

1、2班的圖樣不一樣。話說入國印上明明就是短袖,但實際上陛下兩天都是穿長袖啊…失望!不過其實這次兩天的造型都很喜歡啦~


盒蛋特別展示


信用卡櫃檯有特典的展示品。我拍得不好,扇子和護照完全沒有照出來...

羅蘭牌的展示品

買完物販蓋完入國印,就和朋友一起去吃晚餐。餐券可選的三家分別是「谷茶ベイ」「美ら浜」「七福」,都是自助式的,最後選了「七福」。結果感覺很不錯,是能看到海的餐廳,景致很美,食物種類也很豐富,而且好吃!

進去找位置的時候看到好幾桌羅蘭。

食物分成日本料理、沖繩料理、涮涮鍋、飲料四區。難得來一趟就努力每樣都嘗試了一下。
餐廳能看得到海,很美

姑且照了一下,但是我根本沒記料理名所以…這些到底是什麽已經不記得了╮(╯_╰)╭

主食我覺得都挺好吃的,苦瓜料理感覺好親切www

味增湯可以選赤味增或白味增,非常開心地選了赤味增,真好喝啊~

涮涮鍋有雞肉、豬肉和牛肉片,我只涮了牛肉。

甜點的黑糖蕨餅超喜歡!!!好吃!!!其他的小蛋糕類比較還好。



尋寶遊戲


吃完飯後,7:30直接去集合地點,現場分了好幾團人,因為不太清楚怎麼分組的就到處張望了一下,旁邊就有羅蘭好心的說是隨便找個能聽清楚說明的地方就好。

時間差不多後,各團的解說人員開始發地圖,首先是說了隔天的Mission Beach行程因為天氣預報不佳要改成去水果樂園,如果有選水上運動的人之後會進行退費。通知完後,就開始解說接下來要進行的尋寶活動。

這是發下的地圖↓

在地圖上圈起來的地區都藏有牌子,牌子分為兩種,A有3個、B有10個,找到的人需要把牌子拿到櫃檯給工作人員確認,確認無誤的話就算獲勝,一人只能拿一個,活動時間到8:30。

活動過程中櫃檯的白版會隨時更新「A剩下○個、B剩下○個」,但是不會說明哪個區域還有剩(´_ゝ`)



說明結束之後,工作人員先把大家都帶到集合會場的出口處,還笑說「感覺好像馬拉松賽跑啊」www

時間到了之後就活動開始。怎麼說呢~一大群人在飯店翻箱倒櫃(並沒有)找東西其實還是挺引人注目的(。・ω・。)a



聽說我們這班好像開始沒多久就有人找到了,我和友人直接跑去比較偏僻的區域找,中間到處轉了一下,不過最後還是什麽都沒找到。而且其實蠻熱的,大概剩10分鐘左右的時候就先回到櫃檯處,有些人也已經在那裡等了。這時候已經剩最後一個B了。

愈接近活動結束時間,大家就慢慢聚集過來,但是最後一個牌子一直沒有找到,包括工作人員,大家都有一點焦急。

話說,因為地圖上的櫃台這邊有上色,所以有些人就有點蠢蠢欲動的看著那張桌子,結果感受到大家視線的工作人員拿著地圖出來說「那個——雖然地圖上有把櫃檯標示出來,但這裡並沒有牌子!請在有被圈起來的地方找。」



我開玩笑的跟工作人員說,至少能跟透露一下在哪個區域的話或許還能努力一把,結果他們也是笑得蠻無奈的。聽旁邊的人在跟工作人員聊,他們說如果沒有全部找到的話他們也會很困擾。而且他們其實也不知道藏在哪裡(囧)



雖然已經不覺得能找到了,不過還是跑去大廳稍微找了一下,然後在沙發下發現了……100元硬幣wwwwww
因為還蠻好笑的就照了一下

結果就在到處轉的時候聽到櫃檯那邊響起掌聲,跑回去一看,果然是最後一個牌子被找到了,大家都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畢竟如果就這樣剩一個沒找到,總是會有種事情沒完成的感覺。

接下來工作人員宣布了一下活動結束,然後提醒了一下隔天的行程變更和各行程的集合時間,大家就鼓鼓掌散會了。

之前看到大家給最後發現者鼓掌的時候就覺得那個人影好像挺熟悉的…散會後去問了才發現還真的是這次一起來參加的朋友!

因為太想知道藏的位置了,就跟著去看了一下,結果是放在一個裝飾柱的上面…有點高,墊著腳尖都只能勉強摸到(

總覺得這是某種身高限制(
尋寶活動結束時的白版





尋寶結束後就各自回房,整理行李什麽的,也跟同房間的兩位日本羅蘭交流了一下,時不時就會冒出歌詞大家一起唱唱歌(笑)

兩位是九州來的,這次也是第一次參加休日。然後有被問到覺得在這裡(沖繩)舉辦活動比較好還是在本州比較好,我就說對我來說只要不是台灣都一樣,因為都要搭飛機,真希望有一天能不用搭飛機就能見到陛下。

還聊到了陛下的身材w 說這次又瘦了,但是我們四個都覺得圓圓的陛下也很可愛!不管怎樣都喜歡!還說到如果他太瘦反而會擔心他有沒有好好休息(゚´ω`゚)

還講到了小尾巴,果然大家對陛下的小尾巴都抱有深沈的愛啊~引起共鳴了好開心啊~

收拾的差不多之後,大概12點就寢。全力期待明天!


repo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