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Sound Horizon] Fan Club Tour 2016 「王様の休日」in OKINAWA repo③

我選的行程:

1班 9/9~9/11

那霸機場現地集合解散

自選行程B Mission Beach



我買的是9/9早上去、9/12早上回來的機票。



※「王様の休日」in OKINAWA 活動介紹可參考白之預言書-『王様の休日』in OKINAWA



9/10  第二天  Revo's Holiday Night Party





8:00的時候直接過去會場「利山之間」。事前staff有提醒錄音錄影相關器材都不能帶,不過入場前被告知手機也不能帶,所以回房間放手機。還蠻多人都帶著手機的,所以回房間的路上有看到正要下樓的羅蘭都會互相提醒一下。


晚宴的場地圖↓

舞台簡圖↓
畫得有點窄了,其實舞台蠻大蠻寬的。


入場之後按照座位號碼入座,我在第二排,舞台看得蠻清楚的。總之是先和兩旁的人發了一下名片,然後就是坐立不安的等待時間。

等待時間的背景音樂是一如往常的古典音樂,接近8:30的時候,背景音樂的曲子剛好演奏到尾聲,於是大家聊天的聲音也漸漸安靜下來,會場充滿著活動就要開始了的緊張感…然後下一首BGM很平常的演奏了起來www 音控的staff也在那邊偷笑www



8:30整,燈光被調暗,然後主持人的聲音響起「Revo's holiday Night party參加者的各位,晚上好。我是接下來將要和各位初次見面,擔任今晚主持人的梅田潤。」事後查了一下,似乎是專門在沖繩當地擔任各種活動主持人。

「各位上午的自選行程過得如何?」\很開心!/

「在MURASAKI村體驗沖繩的文化,或者在自然未來館享受QQB,各位是否都充分感受到了沖繩的『くくる』呢?『くくる』,在沖繩方言裡就是『心』的意思。今晚應該能看見各位展現出的對SH愛的『くくる』吧。」

「那麼,轉換一下話題。放在各位房間裡的Country Ma’am ,各位是否都已經品嚐了呢?聽說這是Sound Horizon Kingdom中的人氣點心,這份(對Ma’am)熱切的愛,如果能傳達就好了呢。」
傳達給不二家嗎www很好很好,我真心期待著哪天出個SHK限定口味Ma’am!

「話說回來,若是說到沖繩的代表點心,就不能不提『金楚糕』。原本是王朝時代貴族的點心,對平民而言是非常珍奇的點心,『珍貴的點心』在沖繩方言裡就是『ちんすこう』。」然後對不起,中間這邊梅田先生在講金楚糕和琉球王朝的歷史,我分神了,回過神來只聽到最後一句「簡直就是金楚糕的使者!!請各位有機會的話務必買來品嚐看看。」嗯嗯?到底前言是什麽啊,誰是金楚糕的使者啊??好在意!



金楚糕介紹結束後,梅田先生再次說明了注意事項以及緘口令的時間。「那麼,再過不久就要開演了,請各位稍待片刻。」



等了一下之後,開場,梅田先生從左側上台,毫不停歇的一連串沖繩方言連發!完全・聽不懂OwO

總之是以自我介紹作結,緊接著「那麼,馬上有請Revo陛下登場!Revo陛下——」

這次很平常的從右邊登場的陛下,穿的和上午不一樣,是第一天拍照時的衣服,拿掉花環,加上黑色有金邊的短外套,然後繫了領結(黑色蝴蝶結),總覺得很有國王感!加上剪了頭髮,一整個很俐落,喜歡!

出來的時候還特意在原地轉了一圈給我們看他的衣服,到底只是要展現造型的可愛呢~還是方便大家返圖的體貼呢~還是兩種都有呢~不管怎麼樣,果然我們的國王笑起來真是天使…!



服裝參考:https://twitter.com/beneako/status/775715797268242432

     https://twitter.com/mato_i0621/status/775257780634554368

扁鼓演奏錄音


「因為是晚宴,所以穿上正裝來了。」

「上午的行程穿得比較休閒嗎?」

「上午是有點悠閒過頭的白色Ver.(笑)」

「這次來到沖繩,有什麽樣的感想?」

「沖繩很厲害呢!天空和海也好、建築也好、大家的服裝也好,連盛開的花都充滿了南國感。」

「和Revoさん的墨鏡簡直就是絕配呢!」

「沖繩的景色太過耀眼了,要是沒戴墨鏡可不得了(笑)」

「上午的自選行程Revoさん也參加了嗎?」

「上午到兩邊場地各自收音。這次做了一點新的嘗試。既然大家特地來到沖繩,像這樣聚在一起,就希望能做一些什麽能聯繫起大家的東西,想和大家一起做出音樂上的一些東西。」

「所以在MURASAKI村那邊,觀賞了由『TINGARA(ティンガーラ,沖繩方言中天河原、天之川的意思)』演出的哎薩表演,收錄了像是祭典舞蹈一樣的聲音,『ハーイーヤー』這樣的(做了一下跳舞的動作)」總覺得陛下是不是很中意MURASAKI村的哎薩表演啊www

「另一邊,本來應該是Mission Beach的。其實原本是想收錄各位在海邊互相追逐玩鬧(キャッキャウフフ)的聲音的,不過因為天候因素,最後改成了自然未來館的BBQ。」好好的記住了自然未來館的名字呢!

這裡我記得陛下再一次說明了為了安全最終決定要變更行程的事。

「自然未來館感覺如何呢?」

「非常自然!很自然的未來!」

「名稱重疊了真是抱歉…」估計梅田先生把nature和future聽混了?我其實一開始也弄混過…

「太過自然而不太有未來感,感覺很厲害啊!自然已經太過未來而(輪過一圈)回到過去的感覺。」

「那麼,更改行程後,最終在自然未來館收錄了『笨蛋情侶在烤肉』的聲音,MURASAKI村則是舞蹈的聲音。但是如果只有這些的話,沒辦法組成音樂。所以在這裡還會請各位再做些什麽。」這裡陛下示意了一下會場另一邊的收音場地

「我想也差不多該說明清楚了。不是有《愛という名の咎》這首曲子嗎,這次會使用其中的一個場景。」\喔喔~!/

「機會難得,這次想讓各位挑戰一下沖繩樂器。然後把哎薩表演的呼喊聲和BBQ的吵鬧聲,以及各位的樂器表演,把這些組合起來,在這個晚宴現場做出沖繩版本的曲子給各位欣賞。」

「聽起來很棒呢!」

「原本就很亂七八糟的場景會變得更加混亂喔(笑)」


「不過,一下子要各位演奏沖繩樂器也不太可能吧,還是需要老師才行。所以就和TINGARA的各位商量了一下。『晚上還有個宴會,要來嗎?』像這樣,很輕鬆的邀請了,對方也很爽快的答應了。」

「那麼馬上就請TINGARA的各位登場吧!」

「歡迎TINGARA的各位——(伸手示意)」
\(鼓掌)/



共5人的女性表演者上台,一位是像竹板的樂器、兩位背著大鼓、一位手上拿著扁鼓、一位是三線,三線這位還兼演唱。



接下來由TINGARA的團長?一樣的領導者女性發話,「大家はいたーい!」有些人有跟著回答 \はいたーい/
大概是早上在MURASAKI村有用到過了吧。

團長大姐繼續說明,「はいたーい」是沖繩打招呼的用語,女性是「はいたーい」、男性是「はいさーい」這樣。然後再一次「大家はいたーい!」\\はいたーい//

人家講到「はいたーい」的時候陛下就在旁邊作出牙齒痛的動作…「はいたーい」→「歯(は)痛い(いたい)」…這個冷笑話國王!(讚賞)



「雖然是『有個宴會,要來嗎?』這樣邀請了,但根本就是工作嘛!」陛下你不要自己吐槽啊,TINGARA的團員都在偷笑了www

「參加MURASAKI村的大家應該都已經觀賞過哎薩表演了?」說起來,聽說那邊的哎薩表演還演奏了蒼白境界線和朝夜啊啊啊…沖繩樂器版本的朝夜…好想聽喔!

順便一提2班好像是蒼白境界線和紅蓮弓矢。

「如果就照那樣原原本本的演出的話,會讓人有種『欸?好像虧了!』的感覺吧,所以只取重點部分,(請TINGARA的各位)再表演一首。」

「那麼首先請TINGARA的各位介紹一下哎薩的歷史吧!」

於是團長大姐開始介紹哎薩的歷史。不好意思這裡先跳過,有興趣的話上網查一下就會有很多介紹了。

介紹完後,就開始表演。陛下和梅田先生分別退到舞台兩旁。



很有活力,非常氣勢高昂的演出,節奏感很強,但是搭配上三線和歌聲也有纖細的感覺。



表演的過程中,陛下站在一旁欣賞,整個人跟著曲子打節奏,晃來晃去的,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

因為很少有機會看到他觀賞其他音樂表演的樣子,所以拼命用眼角餘光偷看陛下(*´艸`*)

他看起來開心比什麽都好!



演出結束後,梅田先生請TINGARA團長介紹他們使用的樂器。



首先是三線,「這個各位應該都知道吧。應該是每個人都知道的。到底是什麽樂器呢?來,一、二——(麥克風指向台下)」\三線!/

「完全正確!就是三線!」

於此同時陛下在一旁做出了揮棒落空的動作!三線(さんしん)→三振(さんしん),這個人到底多喜歡冷笑話www

「(幫忙說明)十分感謝w」

「變成固定環節了真是不好意思。」

「這個皮,大家應該都知道是蛇皮,但是究竟是什麽蛇的皮,各位知道嗎?」台下紛紛有\蝮蛇?/\龜殼花?/的聲音。

這裡講到龜殼花都是「ハブ」,是沖繩周邊地區特有的黃綠龜殼花,和台灣龜殼花同屬但不同種。

「認為是龜殼花的人舉手~?」陛下在一旁故意很壞心眼的竊笑,很刻意的那種OwO

「大概有一半呢,很可惜,不是龜殼花。其實是鱷魚皮喔!」\欸——/←一半相信了的氛圍

「開玩笑的,沒想到大家會相信w 其實這是蟒蛇皮!各位請好好記住再回去喔~」



接下來是像竹板的樂器,「接下來這個,是沖繩音樂中讓氣氛熱鬧起來很重要的角色。寫作『三片板子』的『三板』,唸作『さんば』。」講完樂器名後團長大姐看了一下陛下,於是陛下連忙接力做出了…很可愛的扭來扭去的動作www

我相信他是想表現出森巴舞的www

「雖然不太像!不過應該都知道吧,マツケンサンバ之類的!」マツケンサンバ:松平健很有名的系列歌曲。

接下來請演出者示範一段三板給我們看,總之和竹板很像,負責表現出複雜纖細的節奏感的打擊樂器。

「寫作『三片板子』,唸作『さんぱ』。請各位好好記住喔,如果忘記的話,只要記得:マツケン~?」\サンバ!!!/然後是繼續扭來扭去的陛下www



最後是拿在手上的扁鼓,「這個樂器叫做『パーランクー』,擊打時發出的聲音很像『パーラン』『パーラン』,所以叫做『パーランクー』。『クー』就是太鼓的『鼓』的意思。」

到這裡樂器介紹就結束了,陛下就接著說到「等一下要使用的就是剛剛介紹的其中一種樂器,要讓大家一起演奏。」\喔喔!/

「不過我想應該很明顯了(笑)

三線的話,不管怎樣都不可能讓沒學過的人一下子就開始演奏吧。三板也是,要在短時間內像剛剛表演的那樣流暢是不可能的,『啪啦啦』『啪啦啦』那樣。所以說,我們要使用的就是扁鼓!」
\(鼓掌)/

「大家應該都是第一次演奏扁鼓,啊,不過可能也會有因為太鼓達人而意外擅長的人存在。因為沒有音準的問題,只有節奏,對初學者而言應該比較容易。」

「但是這樣的話,能表現出音樂感嗎?」

「即使只是很簡單的節奏,只要人數夠多,也能表現出深度和厚度,因為每個人之間都會有微小的不同,用合唱來比喻的話就是齊唱。

不過難得大家聚在一起,如果都做一樣的事就太無聊了。但是也不能太過複雜,所以會分成2種模式。」


「如果敲不好的話有可能會變成プーランクー喔!」

「敲起來是『プーラン』『プーラン』的聲音嗎www」

「『只有我的聲音和別人不一樣?!』,那樣搞不好也是挺不錯的,方便辨識(笑)」

「姑且是寫了譜,雖然也有可能有些人不會看譜。總之是在白板上寫好了。」
近衛兵把寫了譜的白板推出來,然後陛下突然補充了一句:「這是我手寫的OwO」

\\嗚哇啊啊啊!(激動)//

整個會場都沸騰了。

竟然能看到陛下寫的譜!做為音樂家的陛下親手寫的譜,好感動!

雖然平常這個人的字總是被人說寫得不太好看,但是這次的樂譜一筆一劃都很整齊,看上去非常工整!

「雖然是寫了,不過就算看不懂也沒關係。因為很簡單,而且在錄音前也會進行練習,基本上只要用身體記住就行了。」



音符都是用線畫的,休止符的寫法蠻特別的,小節線有加粗。我畫起來不太直,不過實際上陛下畫在白板上的線都很直。
雖然不知道白板上這個AB是不是陛下寫的,姑且畫一下。有刻意部分加粗畫出字型。



接下來請TINGARA示範了一下模式A的節奏。



「這裡有個三連音,所以是たんたうんたんうん這樣的。」

這個節奏似乎是和志村健著名的廣告裡的一句「変なおじさん」的節奏非常相似,「可能有志村健先生的影響...用好聽點的話來說的話是致敬!」

「如果用不好聽的話?」

「不不,就是致敬。(正經臉)」



然後是模式B,寫在背面的白板上。

梅田先生請陛下唸了一下譜:「たんうんうん、たんたたんうんうん、たんたたん」

「是A的伴奏一樣的節奏。」



接下來讓大家跟著TINGARA的演奏先用拍手練習了一次。

「喔!只是用拍手練習就已經相當完美了呢!」

「在這裡的大家都很優秀的。畢竟是經歷了從CD晉升到Fan的嚴格測試呢。而在這些Fan裡面在這裡的各位也是菁英!」

「簡而言之就是菁英中的菁英囉!」

「畢竟如果只算CD的話我也賣出了好幾萬張呢(笑)」從那裡面通過層層測試的200人…的意思吧。



然後為了「先讓大家有個印象」請TINGARA團員們演奏了A+B

分開來都只是很簡單的節奏,結合起來馬上就複雜華麗了起來!而且TINGARA還加上了三板的伴奏,等級提升了不只一倍!



接下來就進入實戰,由梅田先生說明分組,40人一組,由staff引導至錄音區。我是第2組,順便一提我們1班總人數是203人的樣子。



一邊staff在準備樂器的時候,

「觀賞了哎薩表演,Revoさん覺得如何?」

「非常有魄力!不只音樂上節奏感很強,因為還加入了舞蹈的要素,更加表現出了武勇的感覺。」

「不過Sound Horizon的舞台也是有著舞蹈,甚至戲劇的演出對吧?」

「我也是各方面都嘗試學習了一下(笑)」
然後關於要演奏的內容,是由陛下抽籤決定的,近衛兵拿了一個抽籤箱上來。

「要演奏的內容就交給命運決定了!」


「這是『只有神知道(神のみぞ知る)』的展開呢(笑)」\(wwwww)/

抽出來的結果第1組是B。

「鏘~是B! 小組B!突尼西亞!」世界盃足球賽!?



抽籤的時候第一組的人就在staff的引導下安靜迅速的站好了位置,

「大家已經準備好了,動作真快啊!不愧是菁英!」聽到梅田先生這樣講,陛下就在一旁笑ww

接下來TINGARA團長大姐講解了一下使用方式。其實就是握好用鼓棒敲打中心部分而已。

「你們先試著打打看?」大家咚咚咚地敲了一陣,「感覺好像在哪裡的叢林一樣www」

然後大概是看大家還是有點緊張,陛下又講解了一次譜:「雖然方便起見寫了兩小節,但實際上只有一小節不斷重複(動手遮掉後面的小節),たんうんうんたんた、這樣,只要重複這一小節就可以了。而且TINGARA的各位也會做你們的前導,只要跟著做就好。」



於是由TINGARA的三板先起了一個節奏,然後由大姐的扁鼓帶領大家,錄音組的羅蘭跟著一起敲。一開始大姐還邊敲邊讀譜,大家漸漸整齊之後就收聲不讀譜,只敲。

一時之間安靜的會場充滿著扁鼓的擊打聲。

敲了一段之後陛下半跪下來雙手在頭上比了個大圈!超可愛www


「其實從中間開始就已經很不錯了,不過還想多聽點。TINGARA的這位也是覺得沒問題了,所以從途中開始就偷偷放手不打了。所以後面都是靠你們自己的力量演奏的喔!」\(鼓掌)/

「滿分五顆星的話,會給幾分呢?」

「最後大概是4.5歌星吧。」
還蠻高的?!

「第四個音的部分有些人快了點,變成像是(示範了一下)這樣了。我想他們自己應該也有察覺到,但是就像運動比賽一樣,有人超前之後其他人也會跟上,不知不覺就變快了。雖然這樣的節奏聽起來或許也挺帥的,但是下一組的話,最好是有意識的注意一下這個休止符比較好。」




然後是我所在的第2組。輪到我們的時候我才想起來手上的手鍊在敲的時候會發出聲音,怕被錄進去,急急忙忙的要取下來。所以在準備就位時陛下和梅田先生說了些什麽已經完全不記得了(

我們這組抽到的是A。流程基本一樣,敲了一陣子之後陛下伸手在頭上比了個圈(這次沒有大動作半跪了OwO)

梅田先生詢問了評價,「有種『我們才是精銳部隊!』的感覺(笑)『剛剛那組只是勉強及格,我們可不一樣!』的感覺www」

「不過後來還是有些人搶拍了,可能是有些急躁了吧。」

「評價是幾顆星?」

「大概是4.6顆。」



第3組還在移動的時候,陛下就先抽了籤,但是拿在手上不公布。

「Revoさん也已經抽好籤,準備萬全了!」

「明明就說了不可以搶拍結果抽籤卻搶拍了呢w」

「那麼,到底是A還是B呢?」


「ドンがチムチム的呢~」聽到這句話噴笑的梅田先生和TINGARA團員以及部分羅蘭,不過包括我在內的另一部分羅蘭是滿頭問號的狀態(´・ω・`)

「您竟然知道這句話?這是進階版喔!」

「白天的時候學會的(笑)」似乎是在MURASAKI村學到的沖繩方言。

「真是嚇了我一跳!一瞬間以為來到了沖繩的居酒屋啊!(笑)」

「ドンがチムチム,如果用東京話來翻譯的話就是『ドキがムネムネする』。」本來應該是「ムネがドキドキする(心在碰碰跳)」,沖繩方言是「チムがドンドン」。但是蠟筆小新裡把這句話講反了,變成「ドキがムネムネする(碰在心心跳)」,並成為一種流行用語。所以這裡陛下也把「チムがドンドン」反過來變成「ドンがチムチム」。

第3組是B。

比完圈圈錄音結束後,「在我比出圈圈的時候那一小節就變得不太行了,結尾的時候大意了吧。途中為止都很不錯的。」

梅田先生照例問了幾顆星,「4.7,不過 …你們剛剛是用什麽力道敲鼓?」異常認真的表情和語氣,本來應該要退場回到座位上的羅蘭面面相覷了一下,然後試著重新敲了幾下鼓。「聽起來還保有蠻多力氣的。你們可能有點過於在意節奏正確而太小心了,有種優等生的感覺。再多使點力會比較好。」於是錄音組的羅蘭就大聲的咚咚咚敲了一番。

 陛下問那句話的時候整個氣氛都不一樣,雖然之後馬上調整回來,但是總覺得稍微窺見了錄音室的魔鬼製作人的1%。對音樂特別認真、毫不妥協的一面特別吸引人!

「其實每一組的成員個性都不太一樣,人數多了之後個性就會被增幅,所以每一組的演奏給人的感覺都會不同。然後各組(的演奏)組合起來後又會發生變化。」

「這樣的話,後面的組別在聽過陛下的各種意見之後,演奏可能就不純粹了?」

「有這種可能呢,不過我剛剛提的意見也有可能參雜了不需要的東西喔,故意混淆你們這樣w」



第4組是A,陛下感嘆了一下這個A跟B漂亮的輪流錯開的抽籤情形。

錄音結束後的評價,「來到4.8了呢。」

「有種活用了Revoさん的意見逐漸提升的感覺。」

「雖然可能有點不公平,不過能根據前面組別的情況進行調整,算是他們的優勢。

接下來還有一組?兩組?」


「還有一組。」

「那,接下來可能就會到4.9甚至5顆星了吧。」



接下來換第5組要抽籤,抽完籤陛下故意看了一下然後不發表。

「最後一組的結果究竟是?!廣告之後揭曉!總覺得緊張起來了呢w」

「『廣告後,竹原瘋狂了!』這樣(笑)『你這傢伙給我滾回去!』之類的www」這裡是和梅田先生互相講了一些捏他性質的句子,我雖然不太懂那個笑點,不過兩個人在台上笑得蠻開心的。回去查了一下,似乎都是出自日本很有名的綜藝節目《ドリフ大爆笑》裡的梗,不過有人說也有另一個節目《ガチンコ! 》的。

梅田先生一邊笑一邊說:「您真的是很喜歡啊!」啊,我們國王喜歡搞笑節目的興趣就這樣被您知道了呢www



最後公佈抽籤結果,第五組也是A。A算主旋律(?)所以多一組吧。

錄音結束後的評價:「嗯……果然還是4.8左右。和剛剛的沒有太大差別。」

「哎呀?」

「大概這裡就是臨界點了,對於沒有訓練過的人來說,在短時間之內最多只能到這裡了。就像運動一樣,一般人剛開始接觸時可能天天都進步神速,但是到了一個臨界點之後,要增加那個0.1就是非常困難的事了。

奧林匹克也一樣,在看競速項目時,看到落後的人,你可能會覺得『那個人好慢啊』,但是實際上那可能僅僅只是0.1或0.01秒的差距。如果那個人和普通人一起跑,看起來就會變成『那個人像風一樣快!』了吧。」




然後錄音環節就結束了,TINGARA表演團退場。



「那麼,這些素材是現在開始混音嗎?」

「對。 」台下稍微有點『咦——』的氣氛
「 因為(扁鼓演奏)才剛剛錄好嘛,如果你們才剛錄好,我這邊就說『來,這就是完成品!』(捧東西的動作),這樣不是很那個嗎?『那我們剛剛錄的究竟是拿來幹嘛的』這樣。所以接下來就交給工作人員努力了。」陛下示意了一下場邊對著Mac工作的的三人組,梅田先生也看過去「真的是在現場直接編輯!編輯好了就直接播放嗎?」

「沒錯,這就像《24小時電視》那樣。也有可能在播送時間內無法達成目標喔!」《24小時電視 愛心救地球》日本著名的慈善節目,每年8月底固定播出,24小時通宵進行直播,會有各種表演和影片,每次節目會有一個目標對象(如殘疾者救助、災後復興、環境保護等)和目標金額。

「欸?那麼有可能今晚無法聽到完成品囉?」

「可能性不為0呢。」∖欸欸——!?/

「所以還請各位為工作人員加油打氣吧!」\\加油!!!(鼓掌)//

「這個打氣會不會反而給工作人員增添壓力啊(笑)」





尋寶遊戲頒獎




下一個環節開始前固定都會喝一大口水的陛下。



首先由梅田先生說明尋寶遊戲的獎項,B獎10個、A獎3個。由陛下親自頒獎。

然後陛下揭曉獎品內容,先是B獎。

「B獎的獎品是!」慢慢的從身後拿出來,「パーランクー!」用多啦A夢的語調www

這時候前排有已經買了扁鼓的人把手上的扁鼓舉起來搖,「也有人已經買好了啊。但是拿兩個的話,就會變成不知道該用哪隻手敲鼓了,像這樣、(半跪下來伸出兩隻手)『誰來幫我敲一下!』」 


「感覺可以三個人一起演奏呢。」

\沒有尋到寶所以沒問題!/



然後是A獎。

「A獎是風獅爺~」\喔喔~/

「而且,可不是普通的風獅爺喔,這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風獅爺!」\喔喔??/

近衛兵從後台推了放著三隻風獅爺的台子上來,看起來每隻顏色都不一樣…?

「沒錯!我稍微塗了一下。」\\哇啊啊啊啊!!!!!(歡呼)//

手肘靠在桌上、兩腳交叉擺了個pose的陛下,用刻意的帥氣表情再強調一次:「我呢…稍微塗了一下。」\哇啊啊啊啊www/

「每個都是按照不同角色的印象去上色的。」把最靠近自己的Hiver風獅爺拿起來稍微展示了一下。「從右到左分別是:Hiver、Thanatos、Märchen。」

嗚哇好羨慕喔!陛下親手上色的似非風獅爺!

推特上有各位得主的返圖,請務必去看看!不只是配色,陛下連角色的紋樣都很仔細的畫上去了!

Hiver:https://twitter.com/ten1600/status/775292998691147776

Thanatos:https://twitter.com/y_sh143h/status/775258938086334465

Märchen :https://twitter.com/y0h1ra/status/775333141305188352



2班是Elef、Shaytan、萬聖夜

Shaytan:https://twitter.com/Heath_L_Chanvre/status/775271676477001728

Elef:https://twitter.com/lycoris09/status/775282975072145409

萬聖夜:https://twitter.com/SOUND1687/status/775270730137153537







然後就是頒獎時間。由陛下說聲「恭喜!」然後將獎品交給得獎人。有時候會得到陛下的一句感想,比如:「喔!有男性參加者!」

「穿著不錯的衣服呢~」
這位穿著海人甚平。

「你也穿著不錯的衣服呢,『イェーイ』的www」衣服的圖案是顏文字的『イェーイ』

大概記得這三個。



頒A獎的時候,陛下說明了一下:「有準備好包裝材的,下去之後工作人員會幫你們包裝(示意了一下舞臺右邊)。因為要是用包好的狀態頒獎的話,各位就會不知道拿到的是什麽了吧?

回去的時候最好不要放到托運行李喔,有可能會被摔壞、當然不是說一定會摔到,不過最好還是放在手邊保管比較好,如果不小心碎了,我的心也會碎的。」


然後在遞獎品的時候說的是「Hiver風獅爺さ~」以『さ』結尾是沖繩方言的樣子。

「不愧是陛下,這麼簡單就用出來了www」


頒完獎之後,陛下看著回到座位的羅蘭,「裡面有個看上去就會受到詛咒的傢伙在,沒問題吧…」

「不過那樣反而看上去很強吧?」

「原本風獅爺就是要鎮煞的嘛,可怕一點的或許更好。」

「沒錯。」

「搞不好會讓惡靈什麽的覺得『這個贏不了啊,還是放棄吧』,畢竟是神嘛!啊,不小心講了梅田先生不懂的梗…」

「沒有沒有,我也好好預習過了。搞不好會在那一帶形成話題喔,那一家很難惹、這樣。」

「那個家和冥府有聯繫所以最好不要去招惹、之類的(笑)」

「希望之後能有相關的後續回報啊(笑)」

「不過看起來沒有找到的人還是佔大多數呢。」


「沒辦法,這就是能力不足的問題了。騙你們的~其實和運氣也有關係。」

然後不記得是陛下還是梅田先生說的了,說到這次還準備了C獎。

大家都是一臉疑惑的樣子,「嗯?你們不知道嗎?C獎差不多就是參加獎一樣的東西,還是說因為太簡單了所以沒有當成是尋寶的一環?」啊…該不會是…

「C賞就是徽章喔。」果然啊OwO

「欸?大家的反應很冷淡喔Revoさん。」

「『只是徽章啊』你們可能會這樣覺得吧,但是!雖然講出來有點那個,但是就算只是徽章也不是免費的喔!這也是一筆費用。而且那個不是現成的,每個(徽章)都是為了你們而做的喔!(君たちのために)」\喔喔喔喔喔!!!/

「那就把這個段落重來一次吧!」梅田先生很配合呢www陛下在一旁比出了剪刀手勢。

重整事態後,「實際上,還準備了C獎!」\哇啊啊啊啊!!!/

「獎品是什麽呢?!」

「竟然是…徽章!」\喔喔喔喔喔喔喔!!!(鼓掌歡呼)/

「好厲害!」

「罐子變成了徽章嗎!真是令人興奮啊!!!」意義不明的女高中生口調www

(這句是說「缶がバッジになる」,因為本來這裡的徽章是「缶バッジ」就是一般圓形金屬製上面印圖案的那種,「バッジ」本身是廣義的徽章)



然後梅田先生再一次說明了關於C獎徽章的事,尋寶遊戲的頒獎就到這裡結束了。




川柳評選&頒獎


記了一下時間,這時候是9:40。

從這裡開始兩人終於坐下了,陛下一樣喝了口水←國王觀察日記



梅田先生先大致介紹了一下川柳的獎項,Lion獎、Pony獎、Bunny獎、Fēlēs獎各2名,國王獎1名。

「因為夥伴增加了,所以獎項也增加了。不過也因此每個獎項的人數就減少了,所以還是有平衡的。」

之前好像是Lion獎、Pony獎、國王獎各三名吧。



然後先介紹了每個獎項的獎品,是從沖繩當地的產品中選出了和該獎項有關的東西。

Lion獎是獅子咖啡。

「不是Lion(リオン)咖啡而是獅子(ライオン)咖啡www這個雖然不算是沖繩產的,但是在沖繩很常看到。」

「是的,像這類的進口商品,在這裡很常看到。」

「這個相當珍貴喔,似乎是使用了獅子的精華。」\欸——(原來如此)/

「大家相信了喔Revoさん?!」

「騙你們的——」



Pony獎,「因為Pony是馬,喜歡吃胡蘿蔔,所以選了胡蘿蔔蘇打。」

「這是津堅島名產呢。」

「真的是只有胡蘿蔔的島,如果在勇者鬥惡龍裡的話就是敵人全部都是胡蘿蔔殭屍那樣的地方w」

「這個,陛下自己喝過了嗎?」

「嗯,意外的好喝!因為是要送人的,還是要親自確認一下內容才好。雖然如果很難喝也是挺有趣的,但是那樣還是有點失禮吧。」

「實際上的味道如何呢?」

「跟想的差不多,能喝出胡蘿蔔和蘇打的味道。果菜汁裡也有一些胡蘿蔔的味道比較濃的吧,那個再加上蘇打,大概就是那樣的味道。雖然可以說沒什麽驚奇性,但也可以說製作者就是瞄準了這一點,認真研究之後做出來的。」



Bunny獎是鹽味洋蔥片。

「為了不要讓大家誤解一定要先講清楚,普通的兔子是不能吃洋蔥的!(認真)」

「但是Bunny不是普通的兔子,所以可以吃,而且很喜歡。現在的兔子是不能吃洋蔥的,但是可能在幾千幾萬年後的兔子,為了生存需要而進化成了能吃洋蔥的兔子也說不定。」


「所以,Bunny獎的獎品是,洋蔥片!」

「這個是沖繩的…?」就算是梅田先生也很疑惑的樣子呢。

「使用的是兵庫縣淡路島的洋蔥!」

「陛下?!突然就跟沖繩沒有關係了啊?!」
「和,宮古島的鹽w」裝傻跟吐槽都很完美所以笑得很開心的陛下www

宮古島的雪鹽是沖繩各島的鹽中最有名的。

順便一提那個洋蔥片就是這個,薄鹽口味的:http://www.uzunokuni.net/fs/uzunokuni/4571308911009

「與其說是薄鹽口味的洋蔥片,不如說洋蔥只是附贈品,鹽才是主角!洋蔥是為了能更好的品嚐鹽的美味而加進去的,一切都是為了襯托出最棒的鹽而做出的產品啊!」這個人到底在說些什麽啊www

「以上,被製造者知道的話大概會被投訴,你們在網路上寫的時候記得要慎選詞彙喔。」



Fēlēs獎是貓圖案的肥皂。

「Fēlēs是貓,所以選的是貓咪的肥皂。(拿起展示)喵~~︎」\(!!!)/

那聲喵是語調往下沉的,不是輕飄飄的,感覺十分…有魅惑力…

另外,說到貓的時候講的是「猫ちゃん」,感覺很可愛。

「『喵~』www」

「雖然感覺不太有沖繩風味,不過還是好好挑選了,這是使用沖繩特有的植物製作的。顏色也是選了比較可愛的。」



最後,國王獎是琉球玻璃的杯子。

「如果只有這樣的話,感覺就只是普通的賣了土產送人而已。所以特別加入了這次的Logo,是這個世界上、這個地平線上唯一的…啊明天也會有一個,所以是唯二的,非常珍貴的琉球杯。」

「其他的都是吃了用了就沒了的東西,只有這個是可以長久保存的呢。」
「沒錯。因為是國王獎嘛。就算10年20年過去,即使各位都死去了,這個也會留下來。然後在幾萬年之後被挖掘出來,『這是多麼先進的科技啊!』這樣。」



2班的國王獎得主的推文:https://twitter.com/omochi_r18/status/775333100041539584



獎品介紹結束後,開始作品發表。會先唱名(會員編號和筆名),被叫到的人就到舞台旁邊的椅子待機。然後由陛下發表作品。發表作品時會有一段琉球風的背景音樂。

發表之前梅田先生的講解的時候陛下轉頭去喝了水,然後對著大家微笑。這個人微笑起來怎麼可以這麼溫柔嗚啊啊。




Lion獎①

「オンオオン オンオンオオン オンオオン」

會場大爆笑!陛下自己念完也在笑,不是微笑那種,是有點憋笑那樣轉過頭在笑。

「這個,我覺得他現在應該感覺特別羞恥吧。」

「只用了『オ』和『ン』呢。」

「梅田先生可能不太清楚,不過除了Bunny外,還有一個叫BUNNYON的吉祥物,是兔子和洋蔥合體的…啊,就是那個!(指著前方的羅蘭舉起來的BUNNYON布偶)」

「說明起來會變得很麻煩,總之想成是另一個世界的Bunny就好。」


「啊啊!那個唱片公司的?」∖喔喔?!(梅田先生竟然知道?)/

「對,就是那個。」

「(對著台下)我有好好預習過的。」∖(鼓掌)/

「這個BUNNYON君,他說話會在語尾接一個『オン』。就像梨子那位是『ナシ〜』,那BUNNYON就是『什麽什麽、オン』這樣。所以說這首川柳,雖然看起來全篇都只有『オン』一個單字,但是我想肯定是寄宿了很熱切的想法吧!」

「Lion君還只是小嬰兒,喜歡簡單易懂的東西。所以挺喜歡這種看上去很開心的作品。」


「那份熱切打動了Lion君吧(笑)」


作者的推文:https://twitter.com/trcien/status/775270315706290176




Lion獎②

「福岡ローランのユキさん。擅自把別人的名字唸出來不要緊嗎?不過不是這樣,『福岡ローランのユキ』到這邊為止都是筆名。」



「夏バテ秋バテ 泡盛飲んで ファイト一発」(夏睏秋乏 乾了泡盛 Fight一發!)



總覺得字數好像多了很多?!

「大家好像都遲疑著不知道該不該鼓掌。」

「是啊,果然。(對著作者)你真的知道川柳的規則嗎?!」

「嘛,但是感覺很有氣勢,『夏バテ秋バテ 泡盛飲んで ファイト一発』!我想表達的東西哪能被字數限制住!這樣。這也是某種固定概念的破壞,已經把整個川柳的概念都崩壞掉了,這是蠻有勇氣也很有氣勢的作品。」

「對Lion來說這種容易理解的作品剛剛好吧。不過如果全部都是這樣的話,那從根本上就不需要川柳評選這個環節了,所以只讓他選了這個。」



作者的推文:https://twitter.com/n_goutte/status/775259054146924545




Pony獎①


「てぃだかんかん 浴びて煌く サングラス」(沐浴驕陽下 閃耀的墨鏡)



「出現了比較正經的作品。有種終於回到該有的軌道的感覺(笑)」

「因為Pony君本性認真嘛。墨鏡是夏天的季語。不過只有用在Revo身上的時候除外,Revo是一年四季都戴著墨鏡的!」


「てぃだ」是沖繩方言裡「太陽」的意思。




Pony獎②


這位作者是尋寶獲得A獎的一位和服美人。「看起來很知性呢,寫出來的作品也很知性。」



「よく使う ダブルアングル ブラケット」(經常用到 Double Angle brackets)



唸完之後,會場一片沈默,完全就是「剛剛講了什麽?」的氣氛。

「好像大家都沒有反應過來喔?」

「欸?你們聽不懂嗎?不知道嗎?『ダブルアングルブラケット』,沒聽過?沒看過?真的不知道?」看起來是打從心底吃驚的樣子。

「你們難道是笨蛋嗎!?」
手扶在桌子上整個人前傾認真質問的陛下,非常感謝我會將這句話的場景永久保存在心底的。

「欸,但是這裡的各位應該都是菁英才對…難不成,這算不及格?」

「不及格了吧,肯定。」嗚嗚!

「玩笑先放到一邊。你們雖然沒有聽過但是一定有看過也有用過喔!肯定常常看到才對。像這樣,平假名的『く』(非常認真的用手指比劃),然後再一個。另一邊反過來再一個『く』,然後再一個…」\啊啊——!(恍然大悟)/

《 》←是的就是這個。查了一下,日文裡面這種書名號有好幾種稱呼,比較常用的是「二重山括弧」,難怪講出來大家都不懂啊。

「對!就是那個!我的曲子裡常常會在寫法和念法不一樣的麻煩地方用到的。順便一提,沒有重疊的叫做『アングルブラケット(Angle brackets)』,加上重疊之後就是『ダブルアングルブラケット(Double Angle brackets)』。」\喔喔——(原來如此)/

「因為Pony很喜歡大家,所以也想讓大家知道關於書名號的事。覺得應該能讓大家學到一些新知識吧,所以選了這首。」




Bunny獎①


作者的筆名是「かりん」,「『かりん』,是某種招式或是某種食物的名字嗎?漢字可以寫作『火輪』,好像很強!」日文裡木瓜海棠叫「花梨(かりん)」,至於「火輪」好像是某個遊戲裡的招式?

「您這樣一說搞不好人家就真的改名了啊Revoさん(笑)」



「海だもん イドさんワンチャン あるんじゃん」(因為是海嘛 Ido能有一次 出場機會吧)



\(瘋狂歡呼鼓掌)/

「這個反應的熱度好厲害啊!」

但是現實是並沒有Ido的出場機會(

不,在這裡唸了這首,也算是有了?



「Bunny喜歡諧音笑話,所以像這種壓了韻又很有節奏感的他就很喜歡。唸起來後有躍動的感覺。『海だもん、イドさんワンチャン、あるんじゃん』~」用rap的腔調重唸了一次。

不過這首的押韻真的壓得很不錯,感覺的確是某人會喜歡的類型。




Bunny獎②


作者是とりるさん,被陛下評論「名字很可愛,作品的內容也很可愛」所以本來以為是女孩子,結果本人是男性www



根據作者本人的推文,陛下針對他的名字猜測了一下取名的由來,結果還真的說中了。因為這部分我沒有印象了,所以簡單翻了一下作者的repo裡陛下的部分。

「とりる,是指音樂用語裡表示顫音的那個(Trill)嗎?」

「還是說是『鳥(とり)』加上『る』?」




「Revo逢いに 有給とって 琉球へ」(為見Revo 帶薪休假 前往琉球)



「他是請了帶薪休假來的吧。Bunny好像很喜歡這種節奏感很好的,『有給取って、琉球へ』~」這裡也是用rap重唸了一下。

「Bunny喜歡的風格很明顯呢。」

「不過第一句的『Revo会いに』有點遺憾,這裡以現代日文來處理的話有點可惜,如果改成比較古風一點的『Revoがため』會更好。」認真評論了一下,然後自己吐槽「但是這又不是百人一首,這樣就很好了。」


作者的推文:https://twitter.com/tokachi_tory/status/775279054043971585




Fēlēs獎①

作者是「もぐえさん」。

「『もぐえ』是什麽意思呢?常常『もぐもぐ』的嗎?」「もぐ」是日文用來形容吃東西時候的狀聲詞,大概可翻作「嚼嚼」。



「Near future 東京五輪 どっち先」 (Near future 東京奧運 哪個在前?)



整個會場充斥著「作者GJ啊!我們也想問!」的掌聲。

「氣氛一下子就變了,您有什麽想說的嗎?剛剛表情似乎一下子僵硬了喔w」
「Fēlēs…比較辛辣一點。選這首出來也是有些諷刺的意思吧。」

「『Near future』就是『Near future』,實際上究竟是什麽時候只有神知道。有可能是明年、也有可能是10年後。」

「也有可能是明天?」

「明天還是有點…不太可能。畢竟如果什麽事前宣傳都沒做,就這樣默默發售的話,誰都不會買的。」

「東京奧運是已經定好的,不管發生什麽事都會在2020年舉辦。至於『Near future』,是非常模~糊的,『我們的戰鬥才正要開始!』之類的(笑)」
是那個吧,第一部結束了然後第二部就沒有下文的那個Flag…

「所以有可能在東京奧運之前、也有可能在之後,機率大概一半一半吧。如果在東京奧運前沒等到的話就是在之後了,然後你們就可以一邊看著奧運期待日本會得幾面金牌,一邊期待『Near future』究竟是什麽時候了。」



作者關於獎狀和獎品的推文:

https://twitter.com/morgue555/status/775259539029405696

https://twitter.com/morgue555/status/775259797792837632





Fēlēs獎②

作者筆名是「冥王大人的額頭」。

「有人擅自就成為了冥王的額頭…!不,搞不好其實是額頭分離出來了,可以把身體的一部份分離出來擁有自我意識這件事我也是第一次知道,真不愧是神啊!」



「一枚の アー写で2年が 経過する」(一張藝人照 經過了兩年)



「…赤裸裸的嘲諷!」

「非常犀利的攻擊呢。」

「竟然對著我就這樣攻過來了,下次還是別帶這傢伙一起來了吧…」Fēlēs的失業危機www

「因為那個算是10週年期間用的。運動比賽也是,不可能進入了延長賽還突然更換選手的制服吧?和這是一樣的意思。所以十週年期間都還會是那張照片。」\喔喔——(原來如此)/

「原來如此,很有道理呢。」



作者推文:https://twitter.com/mns_485/status/775258202321526784



國王獎


作者是秋花さん。

公布作品前,陛下坐在位置上比出了勇氣默示錄裡林格阿貝爾等級提升的姿勢,引起台下歡呼。



「追憶に 揺れる面影 あんまーよ」(於追憶中 搖盪的身影 我的母親)

「あんまー」是沖繩方言的「母親」。



「非它莫屬了。」

「真不愧是國王獎啊。」

「果然國王獎的話還是要這種能讓大家都『哇』的作品才行。『追憶に揺れる面影』能聯繫到Sound Horizon的特定曲目,而且還巧妙的融入了沖繩方言。」

「取得了完美的平衡。」

「沒錯,改一個字都不行。『ヤンマーよ』之類的,就不會被選上了吧。」這個好像也是梗吧,有個大型機械公司叫ヤンマー、然後好像有個藝人團體也叫ヤンマー的樣子…不是很懂(



接下來是頒獎。



頒獎的時候,第一個人他唸了獎狀的全文, 「◯◯◯殿,您所創作的川柳在本次評選中取得了優秀的成績。……」云云,結果在唸到那個創作(原文是『考案』)的時候,先唸了一次「考案」然後想了一下,「嗯?『考察』?啊,不對,『考案』才對!」很不好意思地自己笑了下,然後再重唸了一次整個句子。本來很正經的結果就這樣破功了www



之後的人都是唸完筆名之後「以下同文!」帶過去。

頒完前兩個之後,拿著第三張獎狀的時候才終於想到「剛剛都是從我這個方向遞過去的,但是其實應該要轉成得獎者的方向才對吧。」但是在唸完之後還是直接遞過去了,途中才慌慌張張的收回來轉了一圈後再遞出去www

之後就有好好轉成得獎者的方向了。

Pony獎②的作者,因為也有獲得尋寶A獎,「啊,剛剛好像有看過你,你很幸運呢。」

Bunny獎②的とりるさん在領獎之後拿出自己製作的BUNNYON對陛下說「得到Bunny獎很開心ON!」

Fēlēs獎②的那位「冥王大人的額頭」領獎的時候,「初次見面,額頭さん,用這個肥皂的時候可能會把那些白白的粉也洗掉喔www」



頒獎結束後梅田先生問了陛下的感言:「很開心呢!有有趣的作品,也有認真的作品,大家都很用心在創作,我看了也覺得很開心。」





向國王陛下提問


近衛兵拿了抽籤箱上來,由陛下抽選題目,然後交給梅田先生唸,再由陛下回答。

抽出問題紙後,交給梅田先生之前陛下先看了一下。

「啊,稍等一下。」

「要先做一下心理準備嘛。」

「太麻煩的問題就跳過!」\欸——!/「開玩笑的w」



提問①  貓耳什麽時候才會拿掉呢?以及,12週年也快到了,10週年什麽時候才會結束呢?

「第一個問題,應該看了就知道了吧。已經沒有貓耳了——!也沒有特地宣布已經結束了,就這樣自然的亮相(笑)」

「記得您是提出了10週年延長宣言吧?」

「是的,這個問題有點困難。因為為了10週年而開始的各種合作作品都還在繼續,像是漫畫、還有集彩也是,會持續到明年。所以不能就這樣公布說『好,到此結束!』,對正在努力的工作人員有點失禮吧。」

「但是以我個人參與的作品來說,十週年紀念作品的DVD…不對、是Blu-ray,那個的編輯作業相當費時,其中還有那個高價豪華版,發貨日不得不延期,才宣布了延長宣言。從我這裡出品的東西裡,那個就是最後的了。所以在櫃子送到各位手上的時候,在我心裡的十週年就已經結束了。實際上的時間點我們也不知道,不過我想應該差不多都收到了?」
\收到了!/

「這可以看作是10週年結束宣言嗎?」

「嗯,結束了。」

「欸?這麼重要的瞬間就這樣…?!」輕描淡寫地就結束了!

「等到了20週年的時候回顧一看,可能會覺得『11週年什麽都沒做嘛』。但是12週年一定會有什麽新的東西。所以各位也在這段時間裡,享受你的人生,再一次開始存錢。我想你們的錢包經過各式各樣的洗禮後應該已經很辛苦了吧?加上這次沖繩的話。」的確是蠻辛苦的,但是也很開心!

「對我而言,並不是製作作品的時間才算是創作音樂的時間,平常的生活中、這次的沖繩休假、嘛雖然名稱是休假但是實際上也是工作就是了,所感受到的所有,都會構成我的人生,對我來說,那就是構成我的音樂的全部。像這樣我所活著的時間,所感受到的各種美,都是構成作品的一部份。」


「那麼,在這裡和大家一起度過的時間也是…」

「當然,也會成為完成下一個作品的其中一片拼圖。」\(鼓掌)/



提問②  對於自己作為漫畫人物登場,甚至登上封面、彩頁,請問您有什麽感想?

「提出這個問題本身就蠻傻的。」

「是這樣嗎?」

「假設的前提就錯了,所以沒辦法回答啊。」

「意思是?」

「你們什麽時候產生了我是三次元的人的錯覺?(認真臉)

有可能我原本就是二次元的,後來才來到這裡,在這種情況下,所謂的在漫畫裡出場,對我來說也只是回去那邊而已,『好懷念啊』這樣。」


「欸?那麼您以前是平面的囉?!」梅田先生還做了個平平的手勢,天啊梅田先生真是太入戲了www

「有那種可能呢。而實際上我有可能根本就是四次元、或五次元的存在。你們以為正在看著的就是真正的我,實際上那可能只是你們在洞窟裡看到的影子而已。但是因為你們身在洞窟裡,沒辦法看見影子以外的東西,所以以為那就是真實。說到底,你們所認知的世界難道就是真實的世界嗎?現在在這裡的我也不一定就是我的本體。」

「好深奧啊。」

「啊,剛剛關於洞窟那個是希臘哲學的捏他。懂的人應該都懂了吧,不懂的人請回去Google一下。」



抽下一個問題之前兩人先看了一下後台,應該是跟staff確認。

「那麼接下來就是最後一問了。」


「時間也差不多了呢。」

看完題目交給梅田先生的時候,因為那聲「はいっ!」而獲得了梅田先生的「Revoさん很可愛啊www」的評價,我們國王的可愛度已經破表了www



提問③  今年奧運相當火熱,請問Revoさん喜歡的比賽是哪種呢?另外,有沒有讓您覺得『這個的話我也能做!』的運動項目?


「這個,實際上是問了兩個問題吧,真是厚臉皮!(笑)」

「與其說是喜歡,不如說是看了很感動。就是『俯式冰橇』,大家知道嗎?就是用身體『唰!』地滑下去的那個(比劃了一下動作)」


「冬季奧運的那個。」

「那個很厲害啊。因為,那個可是小學男生想出來的運動喔!(認真)普通來說不會想到要這樣滑吧,『你們太遜了,我只用身體滑給你們看!』『而且還可以頭朝前滑!』,普通的大人都會說『太危險了』而去阻止吧,結果竟然還有人認真去做這件事,最後還成了奧運比賽項目,不覺得笨得很厲害嗎!」原文是「すごいバカみたい」,而且這個人是很認真的在講這句話。

「但是運動本來就是有著這種像傻瓜一樣的一面,雖然看上去很帥但很傻。因為,人類為了便利早已經有了這麼多發明。想要更快速地移動的話,去搭乘交通工具就好了,即使跑得快了那麼0.1秒,到底有什麽意義?但是,這樣想的話就一點Roman都沒有了。努力跑得比別人更快這件事裡是不是有什麽Roman、比別人跳得更高是不是有什麽Roman,應該是這樣才對。即使是俯式雪橇這種看起來很像笨蛋的運動,也是有Roamn在裡面的。看了會讓人很感動對吧,『努力的話什麽都做得到,我也要加油!』會讓人這麼想。我覺得運動就是這樣的東西。」

整段話都非常投入、熱切而且認真,感覺好久沒有看到對一個話題這麼投入的陛下了。

而且講了好幾次Roman,我感覺超幸福的!

「那麼,說到感覺自己也能做到的運動項目?」

「這個問題也是很傻的。」


「喔?您的意思是?」

「根本就不可能做得到!」

「啊,是這方面啊,還以為會是剛剛那種深奧的話題。」

「沒受過訓練的人一下子要去做是不可能的。首先俯式冰橇就不可能吧,那個普通人來做會受傷的,其他的運動也是。『那不就是用掃把在球前面除雪嘛』『不就只是レレレのレ〜那樣而已嘛』『看上去我也做得到』會這麼想本來就很傻,不可能做到的。」「レレレのレ〜」是赤塚不二夫《天才傻瓜》裡的掃地伯的口頭禪?一樣的東西。

「這也是冬季奧運的項目。」梅田先生理解得真快,是在講冰壺吧。

「運動員都是經過了長久的訓練和努力,如果隨便一個人看了之後就說『這個我也可以做!』這樣,對運動員就太失禮了。」

「原來如此,『別小看運動了!』的意思?」

「所以,並沒有什麽覺得自己能做到的運動項目,因為我知道自己的極限。正是因為知道那些運動員的厲害之處,所以更要努力聲援他們!」\好的——/



提問環節就到這裡結束了。



沖繩版愛咎播放


陛下先問了一下負責編輯的幾位工作人員,「噢,看起來一臉游刃有餘的樣子呢,似乎是爭取太多時間了。」您很喜歡看到在死線邊緣掙扎的工作人員嗎陛下!魔鬼!

然後說明了一下裡面用到的海潮聲是作為雨天備案先行前往收錄的備用音源。

接下來,「那麼,《愛という名の咎》沖繩版!」



是從「朝凪の丘を越え… 潮風に誘われ……」開始播放,蒼白境界線的旋律那段陛下跟台下的大家一起隨著節奏左右晃動,感覺很放鬆很開心。

然後從「小石に躓い… 痛っ!」背景音樂換成了大家的扁鼓演奏,之後就整個失控了wwwww



剛進到扁鼓演奏時還有注意到陛下整個人「噗」的一聲笑出來的樣子,不過途中實在是被音樂奪去了注意力不記得陛下的反應了。但是音樂放完後,陛下要發表評論的時候整個就是…講不出話的感覺www

「欸——!?(被驚嚇到的感覺)這個質量…」撐著桌子低頭悶笑完全講不出話來的陛下簡直太珍貴了!捕獲!

而且編輯的工作人員也都在偷笑www

「雖然是有想過,不過比想像的還更混亂!!太糟糕了!雖然聽著很有趣但是這個完全就不是能發售的東西!(苦笑)」不不不原本就沒想過要發售吧。

「很有沖繩感呢(笑)」

「沖繩的風味太強烈了!這個與其說是古代希臘,已經完全變成琉球了!」
逃亡到了琉球,也不錯呢,琉球也是南方的小島啊www

然後我記得應該是梅田先生提了一句,只能聽一次感覺太可惜了。

「雖然不能做成CD發售,但是大家好不容易錄完了音,我想之後應該會用一些方法送到你們手上。」大家都以為只能在現場聽這麼一次,聽到他這麼說真的超開心的!

「詳細的方法還不確定。不過應該會放在那個會員專用的首頁上,然後讓你們輸入密碼後下載。詳細的使用方法之後應該會由staff跟你們聯絡,確切的時間也還不清楚,不過應該會比Near Future還早(笑)」




到此,晚宴就結束了。首先送別了梅田先生退場,然後按照慣例陛下一個人留在台上。

「太好了~這樣梅田先生的水也任我喝了!(跳過去桌子旁邊假裝要拿梅田先生的水杯)」現在是做這種事情的時候嗎www

「那麼,在這次的旅行中,今晚就是最後一次見面了。關於今後的事,雖然剛剛在提問中也有講到了,不過最後還是說一下。」

「10週年,真的狠狠努力了一把!

接下來的事情也已經在計畫了,不過就像剛剛說過的,還有一些跨媒體的企劃正在進行中,漫畫和集彩也請各位繼續支持。

所以11週年算是充電期間,但是,請各位好好期待12週年吧,到時候一定會做些什麽新東西的!」


「各位都要平安回家喔!明年再會吧!」一如往常的鞠躬,然後退場。「走了,Lion、Pony、Bunny、Fēlēs!」



陛下退場後,響起了國歌的前奏,大家紛紛起立,開始唱起國歌。

完全沒有提詞,感覺大家都很順暢的唱完了,不愧是菁英!

雖然也不是第一次了,但是果然,活動結束後和大家一起唱國歌真的會讓人很想哭呢…!這份感動!

推上有坐在前排的羅蘭回報:陛下退場之後,其實在通道那邊還是看得到有個人影站在那裡,等到國歌唱完那個人才離開。所以有可能陛下還聽我們唱完了國歌...!



晚宴結束之後,回房間稍微休息一下之後,去別人房間參加了羅蘭酒會,陸陸續續聚集了將近20個人,用旅館的電視播放著ATH和TAH等影片當BGM,唱歌聊天然後喝著Orion啤酒和泡盛(笑)

能和這麼多本土羅蘭交流真的是非常開心也非常貴重的經驗,有帶名片去真是太好了,跟很多人互加了推,而且還跟一直有在追蹤的推主見到面了!超感動!



9/11   第三天


結果前一天晚上太Hight,只回房間睡了40分鐘左右,去吃早餐時碰到一起熬到4點的那幾位,全員都是睡眠不足的表情(笑)

我們5車是8:45出發,在車上發了第一天拍的紀念合照,陛下真的是…超級認真的完美重現了我們指定的姿勢!

之後先去御菓子御殿,然後再去國際大道,最後抵達機場。一路上導遊一樣有介紹景點,不過我實在太累,聽著聽著就睡著了,其實有點可惜…

因為兩個景點都是買土產用的,身上其實沒剩什麽錢,所以也就是隨便逛逛。不過後來想起來其實應該去買一下雪鹽霜淇淋的。

有看到超高價蛇酒,還有鳳梨蛋糕,因為日文跟鳳梨酥一樣所以也跟同行的日本羅蘭稍微聊了一下。

根據推上羅蘭的回報,紅薯Ma’am幾乎被買空了www



搭車抵達機場後,其他機場的人被集合起來發機票,當地集合解散的人就可以直接走了。同行的人去了首里城,我和朋友留在機場的咖啡廳休息。因為我的飛機是隔天一早,所以晚上和從首里城回來的人會合後,和朋友告別,就一起去旅館Check in,休息一晚後隔天從那霸機場出發,回到台北。

(本來是打算在二十四小時的麥當勞度過一晚的,不過後來得到了幫助,才順利訂到旅館。羅蘭的各位都好溫柔啊QAQ)

9/12早上,搭乘單軌電車到機場
在那霸機場最後的早餐,A&W,漢堡和薯條都好好吃!ルートビア也很好喝w
周邊、紀念收納包、徽章、紀念照、傳單、護照。從羅蘭們那裡得到了很多零食。
很好用的戴帽毛巾,質地柔軟,而且很漂亮!
對比一下大小
作為去過沖繩的紀念。雪鹽金楚糕非常好吃!



總體來說,這次沖繩休日感覺陛下還蠻放鬆的,尤其晚宴的時候,因為梅田先生是很棒的專業主持人,能很好的配合陛下的對話,所以感覺陛下也是講得很開心(笑)



第一次參加休日,非常開心!陛下很可愛!羅蘭好溫暖!下次還有機會的話也想繼續參加休日!

回來後就是要存錢了,12週年也快到了,可以好好期待一下!





關於王國結界:最後一定要講一下,原本9/9前日本是有颱風的,而且還是從沖繩一路往北移動,在沖繩的羅蘭都說當地在下大雨,甚至御用攝影師在前一天還發了關於飛機延誤的推。

結果從我下飛機,一直到9/12早上上飛機,連一次都沒用到雨傘。第一天在巴士上的時候還有下一點雨,不過到了飯店以後天空是晴朗的!之後也一直都是好天氣,王國結界真是太強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