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料理]青豆乳酪派

只是單純紀錄菜單和感想~

今日菜單:青豆乳酪派



作法下收。

原作法

份量: 胡蘿蔔=洋蔥 < 馬鈴薯 < 青豆


馬鈴薯、胡蘿蔔、洋蔥、一瓣蒜頭切細丁備用。
青豆仁洗淨備用。
三顆蛋打成蛋汁備用。


先將胡蘿蔔、洋蔥、蒜頭一起爆香,再加入馬鈴薯、青豆,拌炒。
差不多熟了之後就關火,趁熱撒入一些帕馬森乳酪(現磨),加入酌量的鹽調味。
有點冷卻(溫溫的)之後拌入蛋汁。
放到模型裡舖平,最上面再灑上大量現磨帕馬森乳酪,淋上一點橄欖油,用叉子劃過表面,最後灑上乾燥羅勒。
送進烤箱,120℃烤15分鐘。完成。


今日更動作法

份量:胡蘿蔔2小根、洋蔥1顆、馬鈴薯4顆、青豆+毛豆約比馬鈴薯少一點
這樣可作2個。至於青豆,因為我們到處都買不到一整袋的冷凍青豆,所以用了毛豆仁混在一起。

作法同上,只是我們把現磨帕馬森乳酪改成用乳酪絲(作焗烤用的),然後還多加了黑胡椒。


份量上來講,胡蘿蔔、洋蔥、馬鈴薯都需要減少,豆子要增多。
然後胡蘿蔔、馬鈴薯最好切完丁後先拿去蒸一下,再拌炒+送去烤,這樣會比較鬆軟。今天這樣有點太脆了。

左邊是已經撒完乳酪跟羅勒等待送烤的、右邊是半完成品

正在切派
這是切下來一份的樣子
馬鈴薯更軟一點會更順口好吃!這道派都是蔬菜,很適合搭配肉類主食,用乳酪作為調味搭配黑胡椒很不錯,下次想加入一點牛蕃茄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