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6日 星期日

[觀影感想](2013.3)銀魂劇場版(銀魂完結篇:永遠的萬事屋)

 (搬運自噗浪)(2013.3)

本噗連結

銀魂二刷歸來 !結果我二刷哭得比初刷更慘烈啊!哭得亂七八糟的!為什麼我看個銀魂要哭得這麼傷心啊簡直沒天理QAQQQ

先貼一下 強者我朋友的強大感想噗

自認寫不出這麼有水準的分析兼感想文,所以先打個預防針:我等下只會亂該喔XD

二刷真的跟初刷很不一樣,像是開場那個電影小偷的宣導影片一出來我們就開始笑了www初刷只當他是普通的宣傳短片、但其實電影小偷根本超重要的啊!貫穿整部劇場版僅次於阿銀最重要的角色!

而且知道了電影小偷的配音是山寺宏一(吉田松陽)之後我就更開心啦www茗茗還數了阿銀到底打了幾下電影小偷的頭,結果整整12次www最後一下還超大力的!阿銀你看看你快去給松陽老師下跪道歉啊啊啊

電影小偷還在演默劇那段根本只有杉田一個人的聲音一直講一直講、杉田智和超強啊!

神樂的電影觀賞心得超可愛的,一直戳K-ON還有紅櫻篇是怎樣啦www話說回來聽茗茗說今天(還是昨天?)銀魂劇場版成功達成超越K-ON劇場版的票房目標了!恭喜銀魂!空知猩猩你身體要快點好起來啦!!
紅櫻篇也一直被戳www話說高杉就只有出現在神樂的電影心得跟最後面講了一句話而已啊www不過就算已經到二刷了我還是一看到高杉就在內心尖叫+滾動!

然後也因為是二刷......有很多初刷覺得在搞笑的地方二刷都笑不出來了,像是阿銀跑到五年後的未來、畫面定在「阪田銀時之墓」那裡,初刷我也笑了,但今天反而覺得難過QAQ但也是有初刷稿不懂結果二刷笑出來的地方啦,比如我剛剛說過最初的宣導短片

阿銀在不知所措的時候真的很可愛,杉田的聲音賣起萌來真是...大叔賣萌可恥啊喂www「そんな事ないんじゃん~」的那個じゃん~真的好可愛

3D=3つの団子 www

然後就突然變成北斗神拳風了「 I am shake!」

神樂跟新八的新造型真的很不錯,是說這邊配音員真的很強,要表現出不同、但又不能太偏離原本的角色印象。然後新・神樂 根本就在玩聲優梗啊喂www「我才不是為了救你才來的」釘宮的傲嬌形象超級深入人心啊www

是說 楽さん=グラサン 那段兩次都大笑了www超好笑!不愧是銀魂!就算是這麼令人傷心的劇本也要盡其所能的搞笑!

還有適時的運用 珍宝さん 切換 阿銀,很有效的打斷大家的淚點(用了好幾次屢試不爽www

沖田的新造型:劍心(拔刀齋時期)、土方的新造型:土方(欸

初刷因為注意力都集中在拔刀齋沖田和初號機伊莉莎白身上根本沒注意到土方穿了什麼www結果茗茗貼圖給我看是土方歲三照片中的穿著,這次我有好好看土方了喔www

說到新造型就再說一下桂......嗚嗚雖然我當初很期待有高杉的出場但也不想要製作組這樣刷存在感啊
而且貼心到連BGM都換成高杉的BGM、那一段在二刷根本就不忍看(掩面)

這個劇場版的高杉上哪去了啊......我覺得該不會是死了......但是為什麼桂要cos他啦雖然我知道製作組大概只是想搞笑...

說到桂就再說一下,在慶功宴上,因為桂穿的是和服不是袴,坐下的時候是跪坐、而且還有先整理一下衣服,就跟近藤盤腿不一樣。然後拿酒杯時還有撩一下袖子,不愧是貴公子w登勢婆婆在阿銀第二次回到店裡,在擺東西的時候也會撩一下袖子,的確就是穿習慣和服的人的樣子。
這是二刷觀察到的。

還有想問的是,慶功宴上,近藤和桂身後擺的大鎧,上面有六文錢的標誌。是取用六文錢的典故嗎?應該跟真田家紋沒關係吧?這個初刷就注意到了、還是沒有答案。

沖田在大家審視珍宝さん時,說了「要作老闆的後繼者,沒殺過一兩個人可不行」,日文那邊在說完這句話後頓了一下、還補了個「でござる」是劍心的語尾用法www【二刷】

神樂跟阿銀講解白詛以及失蹤的阿銀的事情時,新八說了一句「白詛的話題已經夠了吧」 這邊在初刷沒什麼感覺,但是二刷時覺得新八是因為想到阿妙才會不想繼續聽有關的話題。

失蹤銀吃了毒蘑菇那邊...因為已經知道失蹤銀到底發生什麼事以及死法所以那邊我笑不出來反而有點難過......

神樂在講著 如果阿銀回來卻沒有人幫醉倒的他蓋毛毯 那邊、初刷哭了,二刷哭得更傷心。你們的那個阿銀已經再也不會回來了啊,而且他還時時刻刻盼望著自己來殺死自己...(話說現在在打字的我眼眶又濕了)

看看筆記又想到一個、阿銀跟新八神樂一起到登勢那裡,阿銀因為這兩隻現在感情不好,跑去跟新八試圖勸導時說「阿銀也一定不希望你們這樣」,新八:「你又懂阿銀的什麼了!」,阿銀OS[不、我知道啊]

這邊處理的是在搞笑,因為鼻屎裝置的緣故大家看到阿銀是珍宝さん,阿銀自己就要聽大家講一些「在天國的阿銀看到這樣的我會笑我吧」這樣令人哭笑不得的話,我初刷也是有跟著笑。但是那句「不、我知道啊(汗)」,今天重看時突然冒出「你是真的知道自己都在想什麼...所以失蹤銀才那麼確定自己會去殺了自己」

回到慶功宴,桂在這次劇場版沒有平常那麼脫線呢www在他對阿銀說明魘魅的事情那段、他真的很難過很自責的樣子...「背負業障的不應該只有你一個人啊、銀時」,我覺得這句話大家應該都想對阿銀說吧,最好每個人都對他吼一次順便打一拳,才能讓阿銀記住,這傢伙每次都自己一個人亂來

然後阿銀就看到在對面屋頂上的魘魅,衝下去時沒看到魘魅反而看到下雨還縮在門口的神樂。那個魘魅(失蹤銀)是來看將要殺掉自己的阿銀、還是來看神樂的呢?

醫院那段非常成功的賺到我兩次眼淚,我還以為都二刷了應該不會哭,結果還是哭得西哩嘩啦的QAQ

以下開始時間軸解析


第一個時間軸:

10年前 白夜叉被感染———持續——→現在 在電影院的萬事屋阿銀(感染但未發病)—————持續————→5年後 阿銀已發病、失蹤 面臨終結的世界


第二個時間軸(電影主線):

10年前 白夜叉被感染——持續—→現在 在電影院的萬事屋阿銀( 主線銀 感染但未發病)~跳躍~→5年後 面臨終結的世界 主線銀殺了失蹤銀(已發病)

但是這樣只是阻止了世界繼續毀滅,沒辦法改變阿銀發病的事實,所以繼續:

5年後 面臨終結的世界 主線銀殺了失蹤銀(已發病)~跳躍~←15年前 白夜叉被感染 但病毒尚未侵入神經時 主線銀殺了被感染的白夜叉

這樣一來,就沒有阿銀發病的事實了。因此:


第三個時間軸:

10年前 白夜叉被感染 死在戰場上——→沒有萬事屋銀、歌舞伎町的大家從來沒有認識過阿銀,也沒有病毒的依然美麗的世界(´;ω;`)

到目前為止都照著阿銀自己的想法,犧牲自己拯救了世界。

但是!這一次為了拯救阿銀,小玉一個人活過了15年沒有阿銀的時間,來到正在不知道為什麼要哭泣的神樂與新八面前,啟用儲存的記憶,將大家送到主線銀殺死白夜叉之前的時間去!


因此 第四個時間軸:

10年前 長谷川把白夜叉灌醉→魘魅活跳跳→長谷川代替白夜叉上戰場→被什麼都不知道的主線銀背刺→大家一起解決魘魅

這裡才是劇場版長谷川回頭那邊,是說第四個時間軸中的大家,是「沒有萬事屋銀」的世界中的大家喔!

阿銀被感染也無所謂,因為只要「白夜叉」沒被感染,後面的所有事情都不會發生。然後解決魘魅後大家會消失,也是因為「既沒有病毒、白夜叉也沒死」那麼來自於 白夜叉戰死的世界 的大家與來自於 有病毒的世界 的主線銀,從根本上就不存在了。


於是最後,嶄新的第五個時間軸:

10年前 魘魅不知道被誰解決了 白夜叉沒被感染———持續——→現在 我們所看的銀魂

這是日本那邊不知道刷過多少遍才討論出來的時間軸解析,在知道的基礎上再去二刷真的是......從阿銀衝進航空塔開始我就一直哭、哭到茗茗都來拍拍了QAQ

我一想到他真的殺了他自己就好難過,發病的阿銀是為了讓自己殺死自己才把阿銀引過來的...在打鬥那邊,我一直想到他會被自己殺掉、眼淚就停不下來

到了阿銀把刀貫穿魘魅(發病銀)那一幕,我就崩潰了,縮在座位上默默痛哭,阿銀向神樂新八道別、去殺了白夜叉那邊也是,初刷還沒有那麼難過的。我覺得應該很少人看第一次就能明白上面那些複雜的時間軸,尤其是殺了白夜叉那段,電影的表現得很不明顯

二刷我整個哭出來,他是真的殺了自己兩次!這個阿銀真的消失過!是真的有一個大家都從沒認識過阿銀的世界!

一起衝去打倒魘魅那邊,阿妙說「歡迎回來」、小沙和月詠在流淚,說著「這樣不管是迎接還是送別都沒辦法面對他啊」

第一次看我只覺得很感人、第二次看卻覺得很難過,因為這一切解決之後大家都會消失了....這些事情等於從來沒有存在過

嗯不過壤夷組出來還是很開心啦,晉助好帥、就算只有一個哼笑跟一句「おい、いくぞ」我還是覺得很開心啦XD是說繼上次「白夜叉都沒長高」之後,我想說的是,其實阿銀穿的是靴子...所以應該要比草鞋高才對OwO

兩個阿銀真的超帥的啊啊啊跟過去的自己聯手根本犯規啊

然後最後那個白夜叉的微笑真的好令人心醉,跟開頭砍完魘魅後那個悲傷的回首形成強烈的對比。說起來,在阿銀問神樂新八要不要重組萬事屋時,那個微笑也很美,果然我還是最喜歡阿銀的笑容了!

最後那個時間軸是我的私心希望,希望這劇場版是前傳而不是我們現在看著的阿銀將要面對的未來......請一定要是前傳!

這麼說起來說「完結篇」還真的沒錯,一切悲傷都結束了,我們只需要記著這一切然後看著現在陪著我們的阿銀一起大笑。

最後來學一下茗茗:
阿銀歡迎回來!万事屋よ永遠なれ!!!!

啊補充一下跟茗茗聊到的關於阿通的事:新八說阿通走入邪道,然後阿銀說「比起神樂那種外國藝人般的煩惱,失去最多的反而是阿通吧」的那段,茗茗說那裡有惡搞到「惠比壽麝香葡萄」...我是不知道惠比壽麝香葡萄是啥,不過我有看到那張DVD封面上寫著「鹹濕出道」,所以應該是暗示阿通不紅後跑去當賣肉女星了。

然後茗茗說她本來二刷前很心疼阿銀,但是看看一些人寫的感想後又想了想、覺得阿銀一點都不珍惜自己根本就欠揍www我就說阿銀本來就這樣啦,就是這樣的阿銀所以大家也會守護他啊ww

結果茗茗一說:松陽老師不是這樣教他的啊!我就......阿銀你根本就欠揍!!松陽老師會傷心的啊混帳!(跟著揍)

看到這篇我已經無話可說了......下方推文「說過要美麗活到最後的人竟然嘗試自殺三次,成功兩次」,ㄎㄅ阿銀你真的欠揍(痛哭)好心疼啊!原本睡過一覺到今天比較平息了,看一看討論就又覺得心痛起來,我記起來阿銀在知道只有把被感染的白夜叉殺掉才能阻止這一切時,竟然說「原來我從15年前就不應該存在了」
我二刷看到這句哭得更傷心了,銀時你怎麼可以這麼想?怎麼可以?

然後一樣是這篇討論,裡面有提到未來被感染的阿妙真的死了,電影用她看著夕陽中的航空塔然後閉上眼睛帶過了。

對阿銀的分析很透徹......銀時你把自己看得太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