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5日 星期六

[觀影感想](2016年)電影《馬克白》


(搬運自噗浪)(2016.4)

去看了馬克白的電影。因為之前有看過影評,有做過心理準備,所以前半段都覺得還可以,但是從稱王後就一口氣爛掉啦!最後跟麥克德夫兩個人在泥巴裡打架真是讓人看不下去。


還有燒森林!為何要燒森林!WHY?好好拍一下折樹枝當屏障的場景很難嗎??
看到燒森林那邊我整個大崩潰orz

場景和道具啊妝啊都很不錯,音樂雖然感覺有點低成本但是技巧很好所以也不錯。

但是導演我不懂你啊orz

增加王子(親王)目擊行兇現場這幕有何意義?而且王子就這樣一個人默默逃跑了也不對吧?!不是應該把所有人叫醒指控馬克白謀殺了國王嗎?!

夫人發瘋為何還要專門跑去那個小禮拜堂?原作不是在城堡裡夢遊嗎...而且夫人這段就這樣草草處理掉了我很不滿,雖然最後安排夫人也看到了女巫這一幕還不錯。
慢動作用太多了。還有既然都拍成電影了,就不要只是拍攝演員對著鏡頭講台詞啊...張力不足。

大廳宴客那段也是有些地方不夠合理,不過夫人的表現很棒。

還有最後!變成兩個人在泥巴裡打架那段!轉折有夠突兀的!雖然我可以理解是想盡量照著原作台詞走,但是就算完全按照台詞走也可以有更好的表現方式啊?!

喔還有,班柯的兒子完全變成了個不會講話的花瓶!!
那個結尾...雖然我可以理解導演的意圖...雖然可以理解...有些技巧我覺得完全不需要啊orz

三女巫變四女巫了...那是把海凱特算進去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