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UL日記]暗房 00.召喚與被召喚

00.初次暗房召喚

盯著剛從布勞手中接過的兩張被稱為「抽獎券」的祭品,剛甦醒沒多久的人偶少女偏過頭看了看坐在一旁抱著劍的黑衣男子、以及過於空曠的大廳,沉默的思考了好一陣子,然後回過頭對一直微笑著看著她的少年說道:「布勞,我要進暗房。」

初始戰士古魯瓦爾多是炎之聖女創造、賜予她意識後直接從聖女手上接下的,因此伊萊特還是第一次踏入暗房。
彷彿實體化一般濃稠的黑暗填滿了整個空間,唯一能讓人確定方向感的只有正中央——其實在一望無際的黑暗中也不能確定有所謂的中央,但少女就是如此認為——由淡淡白光凝結成的美麗法陣。
一簇虛弱的光芒漂浮在外圍黑暗的空間中,很自然的吸引了她的注意。「這個是?」她伸出手輕輕托住。
有一點點微微地暖意。
「那是您所喚醒的戰士的靈魂。」布勞一如往常笑容可掬又有禮的解說:「只要取回愈多的記憶和力量,靈魂的力量也會愈強。大小姐應該能藉由接觸靈魂確認該名戰士的狀況。」
人偶玻璃般的大眼盯著布勞看了半晌,轉身放開那朵光。
由聖女賜予的少年管家總是能回答她所有的疑問,有時伊萊特也會疑問,與身為聖女之代行者的自己相比,身為侍僧的布勞和路德似乎知道得更多,比如炎之聖女「復仇」的真正理由、以及最終目的——
人偶輕輕搖頭,拋開惱人的思緒。疑問不是她所應該思考的,她應該做的只有貫徹聖女的意志而已。
「請大小姐站到這裡。」人偶少女依指示站上魔法陣的其中一個圓圈,之後布勞就安靜的退到一邊。
如何使用聖女所賜予的力量,並不需要他的指導。
聖女之子伊萊特平舉雙手,緩緩釋放力量。
雖然是初次召喚,但那些儀式和咒文卻清晰的銘刻於她的記憶深處。


「吾、伊萊特,炎之聖女代行者,在此獻上開啟「門」之祭品。」將蘊含特殊力量的紙片向上空一拋,瞬間化為三個耀眼的光球落在她面前,開始環繞法陣旋轉。隨著伊萊特念誦的咒文,光球旋轉的速度愈來愈快,漸漸凝縮為一體,「此處為、「生」與「死」之夾縫;此為異界、神之恩寵無法照看。在死界徬徨的靈魂,職掌毀滅與重生、炎之聖女在此宣告:若汝尚有勇氣挑戰世界,則尋此召喚、再次踏足於世——」白光炸裂、迸出刺眼的光芒,初生以來一向缺乏感情波動的聖女之子盯著光球漸漸融化、凝成人形時,唇邊靜靜綻出一個微小、但歡欣的微笑。

——歡迎來到我們身邊,新生的戰士

(——歡迎來到Unlight的世界)



**其實我常常覺得布勞才是幕後大魔王啊!
**咒文和儀式不需要每召喚一次都要使用,在正式使用咒文召喚後,一定時間內都可以進行布使用咒文的簡短召喚。(不然多麻煩(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