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UL日記]暗房 01.召喚與被召喚

01.暗房召喚

她聽到模糊的、略帶急促的呼喚。
那聲聲呼喚纏繞重疊,漸漸變成美麗的音律環繞在身側,她感覺自己原本逐漸下沉的身體被溫柔卻不容拒絕的往上帶去。聲音持續呼喚,她順從的睜開雙眼。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不可思議的黑色空間,彷彿沒有邊界的黑暗中漂浮著幾簇微弱的光芒,一個小小的少女佇立在她面前,腳下是一個美麗龐雜的陣法,一直擴展到她這側。陣法還在緩緩轉動、散發著柔和的光芒。
反應緩慢的注視這幅景象,彷彿隔著水面般不知怎麼的有種模糊不清的黯淡感。
少女踩在光上走來,輕輕握住她的手,然後安靜的唸出一個名字:「瑪格莉特。」
就在少女觸碰到她的剎那,一種灼熱的力量流入她體內,像是大夢初醒般,四周的景象在瞬間有了實感。隨之而來的是令人暈眩的混亂感,才剛取回名字的瑪格莉特一手按著額角,在混亂的思緒中困難的出聲:「這裡、是哪裡?」
「您好,瑪格莉特小姐。」安靜站在一旁的綠髮少年微笑著開口。「歡迎您的到來。現在由我替您作個說明。」
炎之聖女、被選中的戰士、靈魂與記憶。
少年沉穩的聲音簡單說明了她現在的狀況、以及被賦予的任務。在那期間少女——聖女之子一直專注的握著她的手傳遞細微的力量。
在靈魂穩定後,瑪格莉特恢復冷靜的說道,「也就是說,我已經死了。」
「是的。」聖女之子抬起頭,清澈的像是玻璃做的藍色雙眼看著她。「但是只要能取回靈魂碎片和記憶,就可以再一次回到現世。」
「是這樣嗎......我明白了。」瑪格莉特纖細的手指抵上下顎,似乎仍有一些疑問尚未整理完畢。
少女盯著她半晌,然後牽著她的手往綠髮少年的方向走去,「那麼,我帶你去見其他人。」
瑪格莉特只看到少年在一片黑暗中做出開門的動作,刺眼的亮光瞬間就切開了這個黑色空間,她反射性的瞇起雙眼,再下一秒,少年在身後關上一扇古舊的門,他們已經站在一個類似大廳的地方了。還來不及對這彷彿魔法般不可思議的過程擁有什麼想法,就聽見一聲驚訝的呼喚。「大小姐,有新的隊友嗎?」
紫色長髮的少女從沙發上站起,開心的微笑,頭上一雙漂亮的貓耳很容易吸引人的目光。「太好了,女性成員增加了呢。」在她旁邊還有一個有些瘦弱的少年、以及抱著劍閉目養神的黑衣劍士。
「這位是瑪格莉特,新加入的夥伴。」聖女之子對大廳中的三人這麼說道,「那三位分別是艾茵、傑多、古魯瓦爾多。古魯瓦爾多、別睡了。」在少女的呼喚下,劍士睜開眼睛不耐煩的撇了一眼,隨即換了個姿勢繼續養神去。傑多在一旁偷笑,艾茵則是抱歉的對她笑了笑。
「總之,現在人還很少、可能會有點辛苦。」少女細細嘆氣,認真的望向她剛召喚出來的新戰士,再一次向她伸出手。「我也會繼續努力的。請多指教,瑪格莉特。」



**第二篇關於暗房的設定。上一篇是召喚者視角、這篇則從被召喚者視角下手。
**寫這篇讓我想起最初見到瑪格莉特那一見鍾情的感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