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UL日記][劫影有]exp任務 02.面對幻影

02.面對幻影



領導他們的聖女之子作戰方式其實非常簡單——說起來就是沒有戰術。
戰術性的換人,除非是在狀況非常一面倒的狀況下,比如手上拿到一整排星星而隊伍中又有庫勒尼西在的時候,否則就算是開始進入戰鬥時的狀況有多不利,通常還是會讓前鋒一路打下去的。據聖女之子的說法:想太多才會打不贏,反正對上怪物這邊是三打一,所以前鋒你就安心上吧。
不過偶爾,還是會遇上突發狀況。



在聖女之子的力量運作之下,今天的探索中有兩個區域棲息著「幻影」,少女人偶在決定由誰取得碎片時挑上了利恩,輔助搭配了庫勒尼西和阿奇波爾多。

利恩是前鋒,也就是如果沒出什麼差錯今天的任務應該就是交給他解決了。一陣子沒出門活動的利恩身手依然俐落的支解了出門後遇上的第一隻蜘蛛,接下來在深入幻影區域時,就遇上了這種場面。


所以說,偶爾,還是會遇上這種狀況的。





一踏入對方領域,眾人都提高了警覺,尤其是處於第一線的利恩。今天的任務最主要就是擊敗幻影取得靈魂的一部分,然而,在濃霧漸漸飄散、「幻影」逐漸顯露樣貌的時候,他稍稍瞪大了眼睛。
對面出現了阿奇波爾多的身影。
他聽到站在他斜後方的聖女之子發出不符形象的罵聲,沒來由的覺得有點好笑。

其實也不是沒想過這種情況會發生。利恩和阿奇波爾多並肩站在後方觀看庫勒尼西在沒辦法叫出深淵的情況下挑起大梁和阿奇波爾多的幻影戰鬥,出乎意料的還打得有聲有色——在一點傷都沒有的情況下一點一點削弱對方的戰鬥力。盯著少年在下一次攻擊中成功換出異形生物進行攻擊,他稍稍瞥過視線看了專注進行支援的人偶少女一眼。

知道對方是阿奇波爾多的幻影後聖女之子在第一時間下令庫勒尼西接手戰鬥,即使當時她並沒有辦法讓少年召喚出深淵。
「拜託你了,尼西。」少女非常認真、非常嚴肅的這麼說道。
於是利恩退下第一線將戰場交給庫勒尼西,留在後方觀戰。過程中他也沒有放鬆警惕,以防隨時需要上場接手戰鬥。

「我們的大小姐還真是善解人意啊。」男人在邊上點起煙,隨意的、以少女不會聽到的音量這麼說道。
「就算面對的是大叔你的幻影,我也不會手下留情的啊。」
阿奇波爾多笑了笑,看著自己的幻影被打得節節敗退,「她也從來沒在遇到我自己的時候派我上場打過,就算那個時候其他兩個隊友狀況都不算好。」小小的少女在遇到這種情況時,總是會用她那非常認真的雙眼看向其他隊友,然後用慎重、而些許歉疚的語氣說:拜託你們了。
「說真的,其實她大可不必顧慮這麼多。」利恩瞇起灰色的眼睛,將視線移回戰場。
「等到哪天你習慣了、就來不及了。」少女淡淡的嗓音傳來,背景是深淵從庫勒尼西身旁竄出並用利刃般的牙齒一擊咬去了幻影的頭,失去頭的身軀抽搐著、噴濺著血花倒下。「如果你哪天習慣了殺死另一半靈魂,就失去資格了。」玻璃般的藍色雙眼看過來,人偶低低說道。
「...作為戰士的資格?」
「不、是作為人的資格。」少女輕聲的回答彷彿絮語,和突然刮起來的風一起吹過戰士們的耳邊。地上的屍體飛散為銀灰色的光芒,最後凝聚在聖女之子的掌心。
「作為人、回到現世的資格。」

-END


設定:
** exp任務**
「幻影」
散落在各處沒有自我意識的影子可能會捕捉到任何屬於「人」的碎片,用以固定自己的型態。他們複製了戰士們的招式、外貌,但是沒有自我意識,只會如同那些野獸一般反射性的攻擊。
「幻影」是鏡子。他們會映照出第一個看見的靈魂,如果殺死、清洗掉他所憑依的「人」的碎片,就可以得到一小部份那個人的靈魂——就像培養皿一樣。
**人物卡**
那個人靈魂的一部分,聖女之子召喚來的靈魂是不完全的,必須一點一點取回自己靈魂的一部分,可以跟著取回一些記憶和力量(卡片升級)
**靈魂碎片** 「遺失的靈魂碎片。」掉落在這個世界中的靈魂碎片,經過時間和力量的沖刷,已經不屬於任何人的靈魂碎片,有著強大且純粹的力量,可以修補、治癒靈魂所受的傷,使之回歸完整。取回生前記憶的儀式(升級R卡)中不可缺少的物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