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遊記][2012關西行]我的第一次出國——出發、桃園機場

因為是一大早6:55的飛機,7/4凌晨3點,早早起床,4點就準時出門了。
到達機場時的天空
5點多抵達機場,看起來會是個好天氣。





我們的飛機在第一航廈。
從機場停車場下車就可以看到指示牌,捷星是3K。
這邊就有行李推車可以用,不過我只有一個小行李箱,用不到。
航廈外的指示牌

進到航廈內的樣子
一進到航廈裡會有這樣一個牌子,上面會有今天起飛的飛機和報到櫃台的編號等資訊。
我這邊忘記拍照了,下面這張是回來時在關西機場照的,反正一進到機場都要先找這個確認報到櫃台和報到的時間。
關西機場的指示牌

開始尋找捷星的報到服務台。我們在8號,到的時候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了。

捷星的報到櫃台
在這裡和茗茗會合,就在我想打電話找人的時候茗茗就出現了XD

兩個人的行李箱
本來超緊張的,可是其實報到很簡單,就是把護照、機票拿給櫃台人員,然後把要托運的行李放到旁邊的地磅上稱重,報到完他會給你一張登機證+行李托運單,這樣就可以了。

我跟茗茗是一起訂的機票,可以一起報到。
計算行李重量的地磅
說到行李重量啊,我們發現其實當初根本就不用多付錢買到20公斤,甚至根本不用花托運行李的錢、因為我們的行李根本連基本的10公斤都沒超過!(捷星10公斤以內免費托運)
20公斤的行李應該是那種超大行李箱吧、四個輪子的那種。
這裡跟第一次出國的同學呼籲一下、短期旅遊真的不需要多花錢買托運費!別忘了你隨身還可以帶10公斤上飛機,如果是去大採購,回程倒是可以考慮買一下。

報到完拿到的登機證
登機證上,櫃台人員會註明登機時間。
在一樓報到完,接下來要上二樓準備登機。

上二樓之前的告示牌,可以查看登機門
找到登機入口。
這裡也有外幣兌換所。
二樓的樣子
登機入口
找到登機入口,要出示護照和登機證。
桃園機場還在整修中....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有一點廁所的味道。
登機窗口
 接下來找到自己的登機門要往哪個方向走。
登機門指示牌
中間還要經過安檢(就是有金屬探測器的那個關卡),把隨身行李、手錶有金屬扣環的皮帶放到旁邊的籃子,確定身上沒有金屬製品後就可以通過金屬探測器。
打火機不能帶上飛機,如果身上有帶打火機,要在這裡丟掉。
液體物品每個不可超過100毫升、全部不可超過1公升,要一起裝在一個夾鍊袋裡。(托運行李則不在此限,所以在一樓要托運行李前一定要確定身上有沒有多餘的液體物品,多餘的全部塞到行李箱。)
所以隨身帶的水、飲料要在這裡喝掉,之後在候機室會有自動販賣機和飲水機,可以在那邊裝水。

我把需要隨身攜帶的眼藥水、防曬乳裝在一起,很順利的過關了。
這裡有個插曲,我背包裡有帶鉛筆袋,檢查人員有請我打開給他們檢查,不過沒什麼問題,總之、通關很順利。不過我回程時就乾脆把鉛筆袋塞到行李箱了OwO

通過安檢後前往登機門的走廊
免稅商店街
 穿過走廊就到了免稅商店街了,全部都是看起來就很高價位的店OwO
在這裡可以好好逛逛、等待登機時間,不過我們對這邊的商店都不太感興趣,而且我們到的時候還有很多店還沒開門,就直接去找我們的登機門了。

不知道為什麼在通往登機門的走廊上有這個神奇的東西,平面輸送帶(o゚ω゚o)
而且只有一小段也不知道是拿來幹嘛的、應該是給行李很重的人用的?

找到我們的登機門了,超遠的。
登機門指示牌
接下來就到候機室等上飛機了,我們到候機室的時候才6點多一點。
這班飛機好多日本人的樣子,等一陣子後,就開始廣播登機順序,我們的位置是第6排,可是是最後登機的(′・ω・`)
登機順序是:1-2排 → 20-30排 → 10-20排 → 3-10排
不知道為什麼要用這個順序,我們在1-2排後直接跳到20-30排的時候還嚇了一跳,想說是不是沒聽到廣播呢、這樣。

總之上了飛機。其實我覺得位置還好啦,跟公車位應該差不多、可能有小一點,腿長一點的男生腳可能會卡卡的,我腿短倒是沒什麼感覺OwO
捷星的機位
 行李記得要放到上面的行李架,或是放到自己位置的前方地板(就是前面座位的下面)。
起飛時連隨身包包都要放下去喔!窗板也要打開、不能關起來。
飛機內部
好了,終於上飛機了!
接下來就是起飛、要前往日本囉!

暫別了!臺灣!
飛機上看到的臺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