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遊記][2012關西行]我的第一次出國——關西機場降落!

--


桃園飛關西機場大概2個小時,在飛機上先把手錶調快一個小時(和日本的時差)。
是說一個小時就這樣不見了(;´д` )
前往日本途中的空拍



快到的時候空服員開始發出入境紀錄表。

右邊比較大張是入境紀錄表、左半邊是出境時要用的,出入境的飛機航班不要寫錯了!兩班飛機是不一樣的(′・ω・`)(←寫錯的笨蛋)
在日本的聯絡地,我寫了旅館地址,記得要把旅館的名字也寫上去!
背面會問你有沒有帶過什麼危險物品的紀錄,還有最後會問你總共帶多少現金在身上。還好我之前就有把這次的旅遊資金記錄下來,很快就寫完了。
寫完之後跟護照一起收好。
出入境紀錄表
看到陸地了!

下飛機後跟著指示牌,搭乘小電車到入境大廳準備辦理手續。
因為機場太大了所以還要用到小電車OwO


接下來都不能拍照啦,不過反正跟著指示牌走就對了,也不用緊張什麼的、通關其實都很簡單順利啦!

跟著牌子走
到達入境大廳首先要辦理入境手續,把護照、在飛機上填的出入境紀錄表一起交給櫃台人員。日本現在入境要拍照壓指紋,反正把東西交給櫃台人員後,看到他對你做出「請」的動作就按下去就對了!
大概長這樣的櫃台簡圖

入境手續辦完,護照就有入境許可了!
入境許可
接下來就可以去輸送帶領行李,是說、那個行李啊、一定要綁個顯眼的繩子之類的,不然在一堆行李中根本認不出來TAT




領完行李,記得要先到旁邊有一區填另一張單子,沒有照片我有點忘記叫什麼了、總之就是再確認你帶的東西有沒有危險物品或高價物之類的,有中文版、英文版、日文版、韓文版,不用怕看不懂。

填完單子過海關,就可以出機場了。

出海關後先到2樓的便利商店領茗茗的網路卡,接下來我們要直接去搭電車前往大阪了!



先到南海和JR的售票處分別購買「大阪周遊卡南海擴大版」還有最後一天要用的「JR西日本關西地區周遊券」(Kansai Area Pass)。JR Pass要在有人處購買,等超久的!我們事先有用網路預定,可是感覺上也沒快多少(ノ_・。)我買完JR Pass出來的時候,去買南海擴大版的茗茗就跟我說、我們的車子跑掉了TAT

大阪周遊卡南海擴大版

JR關西Pass
於是先去南海電鐵車站等車,我記得我們等到12點多的車吧、有點忘了。
非常寬敞乾淨的車站,而且沒什麼人OwO
南海電鐵 關西機場站
 忘記拍車頭了TAT
從電車上拍出去
 通過鐵橋,就離開海上的關西機場了。
我們坐的剛好是第一節車廂,可以從車頭看到最前面的景色、橋從兩邊呼嘯而過,有位看起來就很專業的攝影師專注的站在車廂中在拍車頭看出去的景色,我雖然有點想拍不過...用這台小相機站在專業的後面感覺有點羞恥,我只敢默默的拍我這邊窗戶看出去的樣子。
離開關西機場

到達陸地後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平房!一大片!矮矮的日式平房!還有很多日文招牌,真的有種「啊、我到了日本」的感覺!
這邊可能還算有點鄉下,我還有看到水田、還有種菜的田地。
前往難波途中的景色
這時候真的有點興奮了,旅行的第一天、我們要前往大阪了!
結果接下來在難波車站是一團混亂 (ρ°∩°) ウウッ 
日本的電車...不能用我們的火車來比喻啊TAT我們下一篇再提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