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遊記][2012關西遊]我的第一次出國——難波車站落難記

-


上一篇終於出機場了,接下來我們搭乘南海電鐵沿著南海線一直搭到「南海電鐵 難波站」
(從關西機場搭乘南海電鐵,詳細過程可以參考小氣少年的「如何從關西空港到大阪難波」或是grace的「關西機場交通~南海電鐵」)

南海電鐵路線圖(取自南海電鐵網站

出發之前在到處爬文時,就有看到別人寫過「難波站是一個迷宮」,實際上...





它真的是個迷宮!!(血淚控訴)

對不起我不該把「在難波站丟行李,轉乘御堂筋線到本町」這句話想得這麼簡單,
光是這句話就耗掉我們30分鐘的時間喔喔喔TAT
來日本的第一天就被大阪的電車車站嚇到了,接下來去到京都都不會怕了喔(。ω。)
然後因為太混亂了又要趕時間,難波車站落難記(?)完全沒有照片

一下車走下月台後,就要先找投幣式寄物櫃(コインロッカー)
下面紅框框是月台、就是電車停靠的地方,下車後直接搭紅圈圈處的手扶梯下到二樓。
南海電鐵難波站   立體圖(取自南海電鐵官網

從紅圈圈的手扶梯下來後,穿過剪票口,在左手邊、隱藏在一堆商店之間,就是下面那個框框!投幣式寄物櫃就在那裡!!


因為實在太隱密了,我們在剪票口轉了好幾圈,最後我跑去問了旁邊賣報紙的老婆婆,老婆婆是個好人啊!超親切的啊!很努力的指給我看、要經過便利商店之後向左,解釋得超清楚的(用日文),我們被老婆婆拯救了!

找到投幣式寄物櫃,因為需要100塊的硬幣,我又跑到附近的隨便一家店裡換零錢(那個時候沒有想到寄物櫃附近應該會有兌幣機),我本來講「お釣り」(零錢),結果對方好像不太了解我的意思,後來乾脆說「因為要用寄物櫃所以需要硬幣(コイン)」,對方就懂了,很好心的幫我換500元和5個100元的硬幣。對不起我的破爛日文讓你聽得很辛苦OrZ

於是之後茗茗用手機上網(之後也拯救我們很多次)查過後,我學會了換錢的講法!
其實常常可以看到「両替」這個字,只是不會唸(漢字文化圈學日文的通病),這次之後我絕對不會忘記這個字了:「両替」唸作「 りょうがえ」
換零錢就是:「小金(こがね)に両替する」或是「コインに両替する」
然後「お釣り」應該是指「找錢」,不一定只限於硬幣,比如用一萬塊大鈔找一千塊鈔票也叫「お釣り」(所以店員才會聽不懂我想幹嘛吧)

終於處理好行李之後,接下來要找到大阪市營地鐵的御堂筋線,這邊...雖然沒有這麼困難,但是還是繞了很久......第一次還不小心走出車站了(′・ω・`)



難波是大站,不看指示牌就會一個不小心搭錯車了喔(。ω。)
而且雖然一樣是在難波車站內,南海難波站和大阪地鐵的乘車處真的離很遠欸......

總之,千辛萬苦才找到了大阪地鐵的御堂筋線乘車處搭車前往本町、再轉乘中央線抵達「谷町四丁目」。其實只要找到乘車處其實就很簡單了,我覺得他們的地鐵,與其說是火車、不如說跟我們的捷運比較接近。搭車會排隊、乘車方式也跟捷運比較接近,不像火車那麼複雜。

於.是.呢、
我們終於踏上日本的土地啦!!!
從地鐵出來的那一剎那真是心情舒暢到極點啊!一個早上都在機場、火車站裡面繞來繞去,終於真正要開始我們的旅遊啦!
是說這時候都12點多了QAQ
谷町四丁目接近大阪城的出口
其實接下來才是真正的遊記(笑)
花了三篇要各位陪我們一起在機場跟車站裡繞來繞去真是抱歉了,下一篇開始我們的遊記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